花 

 

人是不理性的動物,甚至,人根本就是被情緒奴役的動物。

 

要把一個生氣中的人激得更生氣,只要勸他「別生氣了」,效果肯定非常爆。反而是表現得比他還生氣,那他還有可能冷靜下來,反過來勸你不要生氣。

面對悲傷哭泣不已的人,勸他「節哀呀」,那對方一定更悲從中來。如果自己比他還要哭天搶地,那就換他來安慰你了。

同樣的,有人生你的氣時,溫言討好對方,一定會換來更大的白眼。反過來你也臭張臉,通常最後對方會先低頭。

 

為什麼會這樣?我並沒有明確的結論,只能猜測或許這是鏡像心理學的表現:模仿對方,較易讓人對你產生好感,而傾向同意你、支持你。

或許這也就是凡庸者能受到較多人歡迎、特立獨行者則往往受質疑的大眾心理吧?

 

體重:53.9公斤(我就說早上量比較輕)

早餐:一個鹹蛋(耶!吃完了!)一杯200cc左右的紅酒,一片25的起司

午餐:ItoZ的帕馬森青醬義大利麵,不好吃;南瓜濃湯,不好喝;一口薄片蔥餅(一整片我只咬了一口…)一杯黑咖啡,這樣要245元,不算貴。

晚餐:一個半葡萄柚,半個是小孩吃掉的;一碗康寶濃湯加很多海帶,十個阿玉水餃,一大把炒波菜,一大壺黑咖啡

  運動:呼拉圈亂搖了幾下而已

  結論:我想變瘦比豬飛上天還難吧?

  工作趕完一份了,喘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