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貧民百萬富翁」,劇情很成功,是難得不會看完太後悔的片子,但也沒有非常深的感受。對於印度的貧民區寫實,是全片最有價值的部份。

  

男主角和女主角完全的花瓶,真正的主角應該是傑默‧馬利的哥哥薩利,以他的判斷及意志力,推動了這整個故事的進行。這個角色亦正亦邪,很有魅力也頗具張力,塑造得十分成功。

  

過一陣子會去看「3D血腥情人節」,其實對這種題材一向很沒興趣,這是完全以特效為賣點的影片。暴力血腥恐怖片的模式,其實都是「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變化而已,節奏都是:溫馨快樂的開場(起)→懸疑緊張的恐怖感(承)→配角一個一個被殺卻有個倖存者逃出一命(轉)→倖存者對殺戮者的更血腥報復(合)

  

在唸「大野狼與七隻小羊」這個故事給小孩聽的時候,越唸越毛骨悚然,一個冷血殺人魔闖入普通的民宅,殘殺六個小孩,已經夠恐怖了,倖存的小孩目睹哥哥姐姐們被殺,最後等媽媽回來,媽媽傷痛之餘,找到兇手,和這個目睹過血腥現場的倖存孩子合力把兇手開膛剖肚……這活生生就是一樁超變態瘋狂的悲慘故事,怎麼可能被拿來當作小孩子的床邊故事?倒是比較適合做為犯罪學的研究案例,其中有隨機犯下無組織謀殺的冷血殺人者心理剖析,以及受害者變成加害者的過程。

天真無邪的孩子,直覺地知道這是可怕的故事,所以她聽到一半,就怕得喊:「不要大野狼了!」我是不可能再唸這個故事給孩子聽了。

  

 

午餐:蕭記大餛飩、一杯咖啡

晚餐:十個阿玉水餃、一把炒波菜,清湯加海帶,兩個奇異果

半夜:大半瓶紅酒、25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