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這類的爆乳廣告,被女性立委痛批物化女性,當然也可以想見,男人的直覺思考就是那些女性立委自己沒有殺很大,所以才嫉妒殺很大。

  我也反對密集和一窩蜂地到處播放這個廣告,但不是站在物不物化女性的立場,事實上這個問題,光是以「物化」兩個字來歸類,就太單純了。畢竟,不要說很多男人愛看童顏巨乳,相信很多女人也愛看,這個廣告並不是爽到男人而已;再說,女人也愛看猛男的肌肉或是帥氣的臉龐,難道這也是物化男性嗎?以身體的美、性的誘惑力,做為產品的包裝,這是不可能被消弭的社會現狀,現在不可能,未來也不可能。

  但我反對這個廣告毫無節制的播放,除了它實在太赤裸裸地曝露童顏巨乳背後的性暗示(或者說已經是明示了),超過了一個普世的尺度之外,最主要的是它如此頻繁且公開的播放,讓身心還未成熟到足以處理兩性關係的少年男女,失去選擇資訊的權利。

  說得簡單一點,就是太年幼的孩子,整天被迫接收「殺很大」以及這類充滿摸啊、玩啊的暗示話語,造成的心理影響是直接的:男生對女生的觀感很容易變得平面化,以奶的大小來判定女生的價值;而相同的,女生也背負起未來對自己身體形態選擇的壓力,以求符合某些「非常態」的標準(G奶絕對不是正常的標準),這對於兩性之間互相尊重的性別教育,以及青少年的自我評價,都具有很大的殺傷力。

  比之暴乳畫面更嚴重的,是廣告的對白,像「陪你搓」、「我要摸」等話,當作玩笑的對女同學說,或許小孩子之間不以為忤,也對這些話的意思一知半解。可是,長期對女生說這類性騷擾言語,而沒受到制止的男生,又如何導正他未來與女生相處的態度?小時候可以這樣說,長大為何不能說?或是說習慣了,大家也笑慣了,好像繼續說也不要緊,甚至動手去摸也沒什麼…

  而同樣的,女孩子在面對男生集體以性方面的動作和言語,做為玩笑的方式,可能開始的時候不以為意,但是養成習慣的話,又如何知道這些都是不對的、含有騷擾和侮辱意味的?甚至,些微的性騷擾變成更嚴重的侵害之前,女生怎麼警覺並且保護自己?

  孩童的行為受到鼓勵或制止,絕對會影響到他長大的行為方式。這些廣告這隨時隨地的播放,沒有節制,無疑是直接的鼓勵男生以這樣的角度對待女生,廣告創意人,你有女兒嗎?你希望自己的女兒活在這樣的環境下嗎?好好想一想吧!

 

早餐:鮮辣筍茸

午餐:老張豬腳便當,一杯黑咖啡

晚餐:跟小孩分吃一碗海寶粥,她吃了三分之一,真利害!兩個奇異果,小孩也吃了一個…兩歲的小孩已經在褓母家吃過晚飯了,還這麼能吃,真開心!還好她喜歡吃正餐和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