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和米香抱抱 

  

   昨天拿事務機去修,卻被告知維修費很高,不如買一台新的比較划算,於是只好再買一台新的。可是那台壞掉的才用了不到一星期啊,真是想哭!

  現在的電器好像越來越不頂用了,幾乎兩年就要換,DVD錄放機、無線電話、吸塵器、傳真機……都很快就掛掉。我是很不喜歡換東西的人,就算非換新不可,也想要買一模一樣的。但是這些產品,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很難再找到一樣的了,換不同的新款,就有不同的功能設定,光是研究新的設定,就要多花時間。比如說熟悉一台新的事務機,加上灌驅動程式等等的作業,可能要花一兩個小時,時間花在研究說明書上,真的很浪費!

  其中最讓我生氣的是吸塵器,以前是沒有紙的集塵袋的,只有塑膠集塵袋,裝滿了把裡面的髒東西倒進垃圾桶就好了。但是後來廠商卻發明了可棄式集塵袋,用一陣子之後就會破,你就得去買這個型號的集塵袋。花冤枉錢、不環保也就算了,問題是往往用了一陣子之後,那個型號的集塵袋就停產了,或是有的家電行不進貨了,那時你的吸塵器明明還能用,要不你就跑遍大街小巷去找集塵袋,要不你就投降,再買一台新的。這根本就是變相勒索!廠商想用這種方法讓人消費,不但黑心,而且超不環保!

  

  這種消費模式,又是一種霸權,掌握了通路與製造大權的人,逼迫死老百姓拿錢出來換爛產品,死老百姓要不就去過山頂洞人的日子,要不就做它的奴隸,真是讓人不爽。

餐:桂格大燕麥片、草莓、葡萄

午餐:幾個高鈣餅乾、無糖糙米漿、兩杯黑咖啡

晚餐:十穀米飯一碗、炒小白菜、炒綜合蔬菜加蝦仁、蛋,醋醃小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