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上網看新聞,也會看一些人對於這些新聞的評論,但是這些評論,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是情緒性的,不但充滿偏見,口出苛薄惡言也不在少數。

 

  當看著這些評論時,總是想著:是什麼人匿名寫這些?他們願意讓身邊的人知道自己說這些話嗎?純為了發洩,還是真的抱著要讓所有人知道的想法,急切地表達某些立場?

 

  最近在看一本幻想小說「複製邪惡」,我覺得寫得並不好,但其中的電玩「影子世界」虛擬的網路人生,卻十分有趣,能讓人產生很多假設和連想。

 

  小說的作者設定:在的這份網路遊戲裡,和真實生活裡的離婚律、犯罪律、戰爭頻率等都十分貼近。

 

  但是,常上網的人應該會覺得並不是這麼合情合理,人們在網上的言論,以及對它人的攻擊態度,會變得更輕率;集黨結社的動作也會加大,言論偏激化,這都是因為有了掩藏之故。就像在面具舞會中,男女會變得比平常大膽,在集訓中,人會達到某種平時不會有的催眠狀態,而去做衝動的行為。這些行為是他們平常清醒或獨立思考的情況下,絕對不會做的。

 

  網路有種隱密的集體性質。隱藏的自我是需要曝露的,要有觀眾才能達到發洩的作用。而這些觀眾若是存在於真實生活,便會造成自己不想要的影響,所以網路就成了最好的管道。

 

  我想如果網路也出現「影子世界」之類的電玩,絕不會像作者所設定的那樣貼近真實人生,肯定會比真實人生瘋狂和原始。

 

早餐:十穀米+超多油菜+炒綜合蔬菜+蛋熬成粥、一大盆葡萄

午餐:黑咖啡、

晚餐:金廚的花素蒸餃、炒芥蘭、大蝦粉絲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