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去看了3D血腥情人節,果然劇情一整個無聊到爆,完全不意外。3D的特效雖然有趣,但是還要戴上特殊的3D眼鏡才能看,有夠遜,那根本不是很新的科技,幾十年前就見識過了。這次電影宣傳這麼大,還以為不需要戴立體眼鏡,結果有點失望。而且收費也有點貴,眼鏡看完後還要歸還,那就不應多收一百元的眼鏡費,本來就該有的效果啊!本來就近視戴眼鏡的人怎麼辦?要拿下近視眼鏡再戴上3D眼鏡嗎?想不通!

 

現在的暴力電影,也漸漸講究起對殺手的剖繪。在這部完全不合理的影片中,對於殺手的背景描繪,儼然有那麼點犯罪剖繪的背景,包括殺手的人際關係、作息等等,都還滿吻合的。可見犯罪剖繪已經成為娛樂界的顯學了。

 

看了這幾集的播出,發現不管是不是我寫的,有些段落的對白,劇本內容比播出內容好,那為何要修改成不好的?果然八點檔是難寫的啊!就像今天看這部3D血腥情人節,看完後和男友一直笑,笑的是那位可憐的編劇,這部戲的劇本一定很難寫!因為正常人不會寫成這樣,那位編劇不知道被修理得多慘,還要被抱怨劇本沒水準,最後終於在導演的七改八改之下,呈現出這部電影的模樣。看得出來這部戲刪掉了兇手的心理形成背景、犯罪心路歷程等等,只剩下一段汽車旅館內的心情寫照(這段沒被刪真是奇蹟),把篇幅都挪給砍來砍去的血腥過程,以致於整個故事顯得很不完整。

 

越爛、越不合理的戲劇本越難寫,這是鐵律!

 

 

早餐:沒吃

午餐:蕭記大餛飩

晚餐:延三夜市的五香蝦捲、花枝羹、四物湯、兩個釣鐘燒、葡萄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