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新聞,看到記者又在替明星穿的衣服、揹的包包標價,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新聞記者怎麼變得那麼無聊?不管訪問什麼名人,都變成一連串衣服鞋子的標價,世間的庸俗莫過於此。

 

  我很喜歡名牌,但是所謂的名牌,如果失去了創造力和品質,那就什麼也不是。我喜歡每一季的創造元素、設計師的巧思,而欣賞或喜歡那些名牌,不見得一定要把它帶回家,能力所及買一些是件美事;但如果沒有可以好好保存這些美麗東西的房子、或是自己的外型不適合,那麼硬要買反而又變得庸俗了。「欣賞」和「擁有」之間,未必要畫上等號。

 

  可是,當這些美麗的東西,都被簡化成數字,感覺就很糟糕,記者到底是報導新聞的人,還是報價人呢?

 

  王爾德說:「犬儒者知道所有東西的價錢,卻對其價值一無所知。」而做那些報導的記者,比犬儒還糟。至少王爾德口中的犬儒主義者,是玩世不恭或憤世疾俗,因此反對奢華,還有其睥睨的自尊。但這些記者,則是眼中只有價錢罷了。

 

 

早餐:沒吃

午餐:鍋燒海鮮意麵、炒空心菜

晚餐:水餃十個、葡萄柚、葡萄、一些白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