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些二手書,最近看到的是小說「英倫情人」,翻譯得很難讀,很多句子都超不順,原著的意境也頗難理解,可能這就是文化上的隔閡吧!每每想認真學英文,但都是半途而廢,到現在英文程度可能還比國一生差,英文程度這麼爛,讓自己無法開啟見識這個世界的窗,實在是很大的損失。

 

  其實我有比一般人更好的學英文的機會以及動機,卻任由自己英文程度這麼破,除了本性懈怠之外,也沒有什麼理由可以替自己辯解了。最近還有很多工作堆著沒處理,新戲企畫案也還沒寫,真氣自己的懶呀!

 

無意中看了舊戲「慾望師奶」第一季,好佩服戲裡那位超完美嬌妻布莉琪,就是有人能把一切都打理得那麼好,自己還整天頭髮一絲不亂,做到這麼完美,家人還有什麼好嫌的?當她的家人坐在餐桌上吃著白酒燴牛肉,還堵爛著臉問:「能不能做點普通的食物?」時,真是讓人有夠嘔的!那種從小被照顧得太好的人,可能永遠想不到:地板不拖是會髒的、鍋碗用過是要洗的、衣服洗完是要燙的、收納雜物是一項困難的科學任務!更不用說作菜有多辛苦,光是想到布莉琪烘烤麵包,前前後後要做的準備工程,就替她捏把冷汗。而她的家人居然以為一切都只是她愛現…這些家人應該自己搬去外面住,自己賺錢謀生看看!那時他們就知道,要養家活口還要把一切打理得像有好幾個傭人在服侍,是一件絕對不可能的事!如果有人可以做到布莉琪的程度,那絕對是個超人,是個時間管理專家!

 

我只要能做到布莉琪任務中的一項「家裡一塵不染」,就會很佩服我自己了!

 

早餐:沒吃

午餐:十穀米、油菜、牛肉、綜合蔬菜、蛋

晚餐:半份義大利麵、炒波菜、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