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被寫的戲播出刪成只有交代的過場,真的有點光火,那場戲有那麼不重要嗎?女主角的心情不用轉變嗎?要是劇本真的寫成播出時的樣子,肯定被批草草了事,寫了對白卻變成寫好玩的,這不是虛耗空轉是什麼?

 

台灣的戲確實不好看,挨罵的都是編劇。其實,決定戲的內容的人,從來都不是編劇,而是有權決定戲的播出和製作的人,換言之,電台長官、出錢金主、製作公司的掌權人、兼任製作人的導演…這些人才是真正的編劇,檯面上的編劇只是人肉鍵盤,負責打字、理解金主的心意罷了!

 

這並不是抱怨之辭,而是說明現況,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編劇」是一項「工作」,就像作業員、工程師,都是「工作」,既然都是領報償做事,其義務就是完成付錢的人的要求,而不是完成自己的理想。只能把交付的任務完成得好一點,可是任務的本質不變,付錢的人要求設計一個麻將遊戲,你不能設計成一個益智破關遊戲。上面規定這場戲要男的要沒道理的背叛女友,你不能硬照他原來的個性,安排成他懺悔和回到女友身邊。

 

但看見已經照原來要求的內容去寫了,卻被刪得全部沒有,變成過場,或是被改的播出內容,比原來的還差,依然會生氣。

 

 

早餐:西瓜、蘋果、牛肉

午餐:沒吃

晚餐:廣東粥、黑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