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99.JPG

有很多事情,煩惱也沒用,只能想開一點。

 

 

  最近萬事不順,雖然很想發脾氣或是耍憂鬱,但想想那又有什麼用?不如讓自己沒時間憂鬱,看幾本書,抄幾囘紅樓,或是跟女兒瘋狂大玩,都比悶著好吧!

 

  

那天去奇跡看飛機,許多飛機起起落落,這些客機滿滿地載了多少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故事,但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追逐的都是一樣的兩個字:名與利。這樣一想,其實人也只是一張點陣圖裡的一個小點而已,這個小點不在了,顏色不對了,對整張圖來說並沒有影響,但是如果你特別注意地看那個點,就會覺得整張圖都怪怪的。

 

 

  人會只注意自己發生的變故和哀樂,也連帶地覺得整個世界好像都不一樣,其實那都是對自己無限放大的結果。

 

 

  要是陷入不愉快,許多痛苦的回憶就會跟著泉湧而出,人類為何就是這麼犯賤,很容易忘記快樂的小事,卻很難忘記痛苦的小事呢?別人對自己的指點與誤解,都永難忘懷,隨時會由記憶中跳出,或許這是人類大腦結構先天的設計問題,人的大腦是天生記憶痛苦的。

 

 

  人的一生,都為這種天性所磨,智者和愚者的一切努力,表面上是爭名爭利,手段各有不同,但說穿了,只是是為擺脫痛苦,為擺脫受輕視的痛苦,擺脫窮困的痛苦,擺脫饑寒的痛苦……

 

 

如果不是刻意記得各種痛苦,人又怎有動力?達觀者也只求心無窒礙,這窒礙不也是痛苦嗎?就地放下,是多麼不易。

 

 

越想,越覺得自己可笑,為何要陷入人性弱點,執迷於苦?我應該回頭想想,自己已經擁有很多了,有可愛的女兒,沒有很大的經濟壓力,也有健康,還有很多心愛的貓咪,有兩間很甜蜜溫馨的房子,我還少什麼?總不能什麼好處都給我佔了吧?笑笑,別再煩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