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的食物:海帶芽湯加蛋(應該不超過80卡,算100卡好了);約30顆櫻桃(150卡),把寶寶中午吃剩的飯,加水煮油菜一大包和一個蛋熬成粥,那碗飯是家樂福的微波食品,一盒的熱量是195.4*3.3=6453/4,也就是約500卡再加上蔬菜等,算600卡,這樣已經吃掉850卡了,還喝了一杯不加糖的500cc西瓜汁175卡,累積到1025卡了,若再加上幫寶寶吃掉的三口方塊酥,加起來大約1200卡。

 

雖然有在跑步機上健走四十分鐘,一身是汗,也只消耗大約一百卡而已,寫稿也是很輕的活動量,我根本就不可能減肥嘛!

 

  在網上查的基礎代謝率是:655+(9.6*體重kg)+(1.8*身高cm)-(4.7*年紀)=1283

 

   應該算是很廢的我,還要帶著小孩,以及健走三十分鐘運動,所以我的活動量,就乘1.3好了,那麼所需熱量是1668卡,每天建議要攝取1200卡以上的話,要減一公斤,就要7700卡的熱量,要減5公斤得少攝取38500卡的熱量,等於我一天控制在1200卡的話,我得維持82天左右。

 

  不過我還是很懷疑就是了,食物的熱量有多高,真的很難算,網路上或是衛生署公佈的熱量,我懷疑都偏低。大部份網路上的資料,兩個便當加起來也才16001900卡,實在不算多呀!可是就看過不少立委候選人只因為午晚各吃一個便當,一個月下來就胖了好幾公斤,他們的活動量應該算超大的,跑來跑去、喊來喊去,還要罵人,一天2000卡絕對不夠,那麼,這兩個便當恐怕加起來超過3000卡吧?一個便當如果有1500卡的熱量,那真的是嚇死人了。便利商店的便當標示,了不起也八、九百卡而已,怎麼看都不像是肥胖食物,越想越覺得:這些標示都不可信!相信食物的熱量標示,是變胖的第一步!!

 

  對一切都懷疑,我想我大概開始產生減肥失敗的焦慮了吧?為什麼就是對自己的外形這麼不滿意呢?如果能滿意於有點肉肉的身材,生活會快樂不少吧?一輩子和外表搏命,恐怕是我的宿命了。想想,真的是好沒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