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帶小孩出去吃飯,回來時路上沒什麼車,可能是我太大意了,當我看到前面的車子竟在綠燈亮了之後還沒發動,而急踩煞車後,已經來不及了,當場馬路變成卡丁車場,兩車相碰,而我是後方追撞車,當然是我錯。(是啦,我承認心裡有點不服啦!前面的車主你煞車還死踩著幹嘛啊,綠燈了耶~~)

 

  神奇的小綠綠毫髮無傷,只有在車殼上出現一道不明顯的英雄疤,對方的「轟大阿摳」卻整個保險桿、車尾、行李箱通通彎曲變形了。這好像有一點點誇張……我的小綠綠真的親它的屁股親得不用力,誰知道那台車跟紙糊的一樣,變形得那麼誇張(不要以為會變形就是金鋼)。

 

  因為我的後車殼在去年年底就破了,一直沒買新的,想說趁這次出事順便給它「改運」一下,就上網查車殼水貨(再回中華賓士保養我就是豬八戒),搜尋到另一個車主的經驗,他的SMART被一台「傻飛落」追撞,車殼雖然破了,但是對方整個車體變形,連水箱都破掉。喔~~不是要炫耀我們小S多麼勇敢又強壯(再勇也勇不過連節車嘛),而是日系車真的是有夠給它誇張的。

 

和對方先牽去原廠估維修價時,又發現一個超大驚奇:這台阿摳的保險桿~~是、空、心、的~~!

 

真的沒騙人,保險桿裡是空的,也就是說只有一層薄鐵,不要說撞會凹,用腳一頂就會凹了!(誰家有這款車想試驗一下,不用問我,我沒意見)一問原廠,答案更是教人傻眼,原廠說現在做車都很注重安全,所以保險桿是軟的,撞到人造成的傷害比較小……

 

路人被車撞的話,傷害大小應該是決定於車速,而不是保險桿的硬度吧?後來某男幫我問了別的修車廠,才知道這款車,只有台灣的保險桿是空的,美國、日本的裡面都有鋼材保護車體。雜牌車廠聽了原廠的說法都快笑死了。保險桿是空心的,萬一不幸被機車撞,那不要說車體變形,大概整輛車當場就被切成兩半了。到台灣竟然可以變空心的,害我雄雄以為又是從山寨跑出來的車咧。

 

兩方喬到最後,車主同意去雜牌修車廠維修,當然前提是一切修到OK,價錢呢?原廠是雜廠的「雙倍」。就算原廠「比較好」,這種價差也太那個了。

 

本來就對日系車很有意見的我,這下更是完完全全當場下定決心:活著時絕不買日系車!(死後要燒給我我是不反對,反正它是紙糊的。)還是努力賺錢,要買就買歐洲車吧!雖然日系車便宜,但那樣的品質真的很可怕!聽說六萬元的車也快量產了,我更不可能去買,萬一花六萬買車,花六十萬的醫療費才救回一命,那又何苦!

 

  當然車子是用來開的,不是用來撞的,但一向開車算是很小心的我,都會有意外了,為了安全起見,別跟那個「萬一」對賭,你可以贏一萬次,輸一次就全完了。

 

後記:撞車後,小孩和我都沒事,她連嚇都沒被嚇到。在等警察來、做筆錄等等的過程中,她就悠閒的坐在車上吃餅乾,搖扇子,一副很涼沒事的樣子。可是過幾天,看見警車時,她竟笑著指說:「警察車車要來抓媽媽了~~」這個臭小孩,還跟我說風涼話咧,興災樂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