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鍋麵 

每天為了要吃什麼,總是想東想西,能吃的還真不多。前幾天去頗負盛名的龍記搶鍋麵,就吃得很開心。

 

乍看之下以為口味很重,沒想到湯頭還滿清爽的,也沒想像中的醬油味,口味很平實、簡單,就像是一碗家裡用剩菜做的雜菜麵加個蛋,沒有味精,溫和親切的滋味,是會讓人想再去嘗嘗的麵。

 

一碗簡單的麵,足以讓人大排長龍,可見吃不膩的好味是臻於無形的淡。

 

但這碗麵又不是那麼簡單,據說嫁至台北的印尼新娘龍媽媽,為了調配出這樣的口味,幾乎有一整年全家人每天吃的都是麵,各種味道都配過了,想必也出現許多的怪味,最後才配出了這碗看似無味卻讓人吃不膩、好入口的搶鍋麵。

 

這間在巷子裡的小店,每天應該至少有幾十萬現金進帳(中午看那滿滿的人龍,真可怕!),它的淨利絕對高於大部份光鮮亮麗的店鋪。嫁來台北的印尼新娘,能賣麵賣出這樣的成績,也算是為國爭光了吧?就算是簡簡單單的賣一碗麵,嚴肅地把它當一個事業來做,也創造得出無限商機,也能夠成功。重要的是自己尊重這份行業,未以引漿叫賣為恥。

 

在身邊有不少人已年過三十,還沒有一份工作,總覺得那份工作沒發展、沒前途,而不屑做,寧願窩在家裡靠父母養。但是,吃到那碗龍記搶鍋麵時,心中真的很感動,這碗麵說明了敬業、用心的結果。就算高學歷找不到工作,從最簡單的小攤販做起,也不是沒有出路,印尼新娘都做得到,其它人還有什麼藉口?

 

題外話:

最近也去吃了很有名的北投「張吳記什錦麵」,已去了幾次,幾道菜不錯,但不是都好,比方說它的炒時蔬乏善可陳,網紗青蚵外面的裹粉太厚,蒜泥白肉的醬汁味道太重,不應直接淋上,放佐料碟讓人自己沾就可以接受。

讓我感覺最差最差、每次去都會生氣的,是店主堅持他們的麵是「一人份」,但端上桌的,卻是三個人都吃不完的大碗麵。每次去,都會看見有人這樣被惡整。

 

像上次就看見一位小姐和兩個老人家第一次來,問店裡的人該怎麼點,那位服務生竟告訴她可以點一份炒麵和一份湯麵……

 

真的很扯,一碗湯麵,那三個人就絕對吃不完了(那兩位老人家都很瘦小,一看就是吃不多的人),他們的炒麵也是超大份的,竟要他們點兩份……我們第一次去也被整,兩個人點了兩碗湯麵,一看都傻了,根本吃不完,還剩下很多,它們的麵條又不是很好,包回去下一頓再吃一定爛掉糊掉,只能餵狗,家裡沒狗怎麼辦?

 

我想不通的是:明明那碗麵就是三、四個人吃的,為何店家堅持那是「一人份」,要人多點?(很想跟店裡的女服務生說:那妳坐下吃完給我看!)總覺得有點故意惡作劇的心態,所以去吃的感覺不是很好,客人是來吃飯的,不是來讓店家消遣的,何況吃不完的量,剩下的三分之二都得倒掉,真的很蹧蹋食物。故在此提醒一下:有誰想去試試張吳記什錦麵的,兩個壯漢點一碗麵就夠吃到撐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