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對所有的美食部落格膜拜再三~~ 

 

  為什麼有那麼多「美食」可寫?為什麽可以把食物寫得那麼美味?食物一端到面前,就馬上拍照、記菜名,然後,還要用文筆和想像力,將它的色、香、味都給形容得淋漓盡致……這需要多大的熱情和宣洩、創作的欲望啊! 

 

  但我最佩服的,還是:哪有那麼多美食可以寫呀?是我命不好吧,才總是吃不到好吃的,記得人家推薦得要死的石牌的阿財鍋貼,我經過好幾次都不敢進去,光在門口就覺得……這個會好吃我不相信耶……後來終於看太多人推薦了,就給它進去點了一盤十個鍋貼……上桌後吃了半個……就……半蹲著掩人耳目逃走了,怕被老闆看見剩下九個半沒吃會被打。 

 

  類似這樣的經驗有好多喔,還有龍山寺附近、士林夜士,都好像還沒吃到過稱得上好吃的,寧夏夜士有名的蚵仔煎一連試了三家,通通算是慘字輩(吃過的人不覺得那個醬都很怪、糊都變膏了嗎?)我在士林夜士就見過老闆閒著沒事猛往湯裡加味精的豪邁畫面,只能說能啖此物者,壯士也! 

 

  可是我真的很想寫美食部落格,也想做精緻品味的美食作家呢~~所以那天就不惜血本,和某男去吃了維多麗亞酒店剛推出的「小牛菲力鴨肝佐松露醬套餐 $980 人同行一人免費」,光看這個名目,就很有克拉死吧? 

  

  咳,以下本人的美食介紹生涯處女作,就獻給小牛菲力鴨肝佐松露醬套餐了! 

 

  先上來的是「核桃油封鴨捲佐柳橙沙拉及梅子醬汁」 

 DSC02124.JPG

  核桃沒味道,鴨肉沒味道,吃到一點鹽,那個皮厚到讓人忍不住想拿來包餃子,但是啃起來又乾乾的可能包不太起來。核桃和鴨肉中間那個白白的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過總不能放幾塊柳橙就說那是沙拉吧? 

 

  然後是「傳統洋蔥湯配乳酪麵包」 

  鹹剁剁……一字記之曰鹹!鹹到忘記拍照了......

 

  接著是「干貝麵絲球佐甜紅椒醬」

 

 DSC02127.JPG 

  不簡單的驚豔之作!干貝、麵絲、紅椒醬三種味道完全不搭耶!而且有人很鐵齒的把麵絲球掰開只吃干貝,發現很臭,沒有干貝的甜香。還有,那個麵絲球用王子麵可能比較有機會掩蓋掉干貝的臭味,反正一樣硬。 

 

  終於熬到主菜了呦,「羅西尼式小牛菲力配野菇義式燉飯及蘆筍,鴨肝佐松露醬汁及海鹽」 

  DSC02128.JPG

      小牛菲力吃起來很有親切感,因為我煎的也差不多一樣爛,鴨肝是今天唯一能吃的東西,但是好小塊喔(以一整餐來說,不能只叫我一餐只吃這塊鴨肝吧?)……那個松露醬好熟悉好親切的味道,不會就是我在圓頂市集還有汀恩德魯卡買的那個現成松露醬罐頭吧?而且好少說……

      (看!真的少到找不到它的存在耶!) 

  

      然後的主廚精選甜點就是提拉米蘇,吃不完,可是我很餓啊!(提拉米蘇都做成這樣了,不敢問這邊有沒有在做蘇芙蕾)

 DSC02129.JPG

  講了半天還是要給它誇獎一下啦,咖啡的糖包很漂亮…… 

 DSC02125.JPG

  忘記講,那個麵包的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硬叩叩的很神奇。    

  DSC02126.JPG

   至於飯後水果也貼上來好了,平淡中見新奇吧…真的好平淡喔.......

DSC02130.JPG 

 

      以上就是悲慘的美食部落文初體驗。嗚~~~淚奔~~我沒有慧根,寫不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