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女主角李佳豫 怒撕劇本罵爛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5211595.shtml

5211595-2207560.jpg 

 (↑真是好樣的,到底是太白目還是有背後的山水很大,真的給它不清楚)

(又:這齣戲真的不是我寫的)

  

  寫連續劇十幾年了,已經非常習慣這種邏輯: 

戲好看,是演員演得好; 

戲難看,那就一定是編劇的問題! 

 

看到這個新聞,還真是噗嗤的給它笑了一下。這位演員是誰我還真的不認識,這幾年一下子冒出好多叫不出名字的演員,她也沒特別漂亮,也沒演技驚人,而且好像也沒炒過什麼新聞,所以真的面孔很模糊,走在路上如果沒有戴大大的蒼蠅墨鏡、公娼帽,裝出一副低調未亡人的模樣,那絕不會被認出來滴。

 

(好多演員都喜歡這樣打扮,以免被認粗乃,其實真的是想太多,人家認不出妳們滴。)但那幾位編劇我幾乎都認識,因為其中有幾位還是挺資深的編劇,而且編過不少有名的高收視連續劇。

 

但那條定律是不會變的: 

 

戲好看,是演員演得好; 

戲難看,那就一定是編劇的問題! 

 

很多人有一種奇怪的幻想:編劇決定一齣戲的內容。

這真是誤會大了!

 

一齣戲要上檔之前,就已經要燒掉上百萬乃至於千萬的資金,怎麼可能由得編劇胡搞瞎搞,能上檔的戲,其內容百分之兩百,都是出錢的人的意思。出錢的人說女主角要如何擺爛、男主角要如何耍賤,都是出錢的人說了算,編劇最多幫忙填出錢的人要的對白。

 

等上檔了之後,管的人就更多了,幾乎都是電視台「長官」的意見,長官們會定期討論、開會,而可憐的監製群(一群領普通薪水卻每天超時加班、往往到天亮才能下班、偶爾還要幫忙補寫被長官砍掉的戲,身兼白領、編劇、打雜、出氣包、接線生……多職,卻沒有額外福利、同樣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一群電視台人類)就要為了戲的走向開會開到喉嚨燒聲、有家歸不得。

 

編劇在哪裡?編劇在家待命,等南天門那裡降下聖旨,要寫什麼的內容全在分場裡了,編劇就負責盡量把它搞的精采一點。所以,很多電視台從來不叫我們編劇,而叫我們「寫手」......

……踏馬的我們連人都不是,全身只有會打字的手是被承認還有價值的!

 

但我們還是很希望看見自己寫的八點檔挨罵,觀眾罵得越兇,我們越嘿皮,如果每天沒有被罵幾句,編劇們還真會覺得好空虛、好無趣啊……所以,用力罵吧,看戲不罵表示你不夠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