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JaHWB+RAL__SL500_.jpg  

 

       很多有名的影集我都看不下去,像慾望城市、LOST點點點……這可能表示我是一個「風格派」或是「藝術派」的冷門影片喜好者?……我看我是想太多了,這只表示我永遠紅不起來啦!因為我like的普羅大眾不like,你們這些死老百姓可以再有品味一點!!

 

      還好我喜歡的影集也都是賣座還不錯的,但都是在非台灣區賣座不錯,在台灣就不怎麼受歡迎(看來我該及早計畫我的好萊塢編劇一姐生涯)比方說最近看的這部「誰是珊曼莎」(Samantha Who?)。

 

故事就是一個人見人譙的正妹賤貨跟男友吵架後,走在路上被車撞了(當天N多人打電話給她男友說一定要去向肇事司機說聲謝謝),奇蹟式的竟沒斷手斷腳或是臉被撞爛,只有昏迷了八天,八天後一覺醒來,居然喪失記憶,不記得自己以前是個多麼人見人譙。

 

當她發現原來自己最好的朋友是個死三八,自己的老媽總是跟她說話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還有她的男友見到她就皮皮銼,外加某個陌生男子遇到她時突然間大喊著有阿飄啊~~然後落荒而逃……外加一大堆機車狀況,她忍不住好奇自己究竟是個什麼咖少?為什麼家裡的電話答錄機裡有遠有人吼著要她下地獄,外加每個人跟她的問候語都是:「妳去死吧!」

 

~~一個人令周遭的人恨到這種程度,還真是個有天份的奇葩!但是過去的天才行為造成了現在失憶的珊曼莎會多困擾,比方說去看曲棍球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肖像早就被體育館貼在門口寫著此人與狗不准進入、要交新男友時對方突然認出她來指著說:嘿!那時我也有朝妳丟汽水杯耶,那個機車女就是妳喔?久仰久仰!~~那還真的滿尷尬的。

 

於是,她決定一面找回自己,一面重新做人。不過……阿公有說過:「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在她努力做好人的過程中,三不五時血液裡的婊血還是會沸騰起來,耍白爛對她來說比點香煙還要容易(真的,戲裡有演),一再破壞她的做好人之旅。

 

女主角演得非常爆笑,與其說她是七大賤女人之首(不要問我另外六個是哪位,這句跟七大暗器之首一樣,只是個形容詞),不如說她更像個傻A 的妹妹,但傻A的妹妹天真無邪地耍白爛,就真的是賤到最高點,心中有國旗。

 

除了女主角討喜之外,她那個損友律師也是壞壞的辣妹,壞得剛剛好,討喜又不讓人厭,尤其當她見到女主角本性畢露地耍白爛時,總是會激動地大叫:「我的寶貝回來了~~」由這裡可以看出她是多麼衷心地把女主角當朋友。雖然好朋友要互相扯後腿似乎是她表達友誼的方式……

 

還有女主角的老母,血液裡比她還要邪惡,當女主角控訴媽媽壞壞時,媽媽的自我辯解是:「妳還沒見過妳外婆咧!」

 

所以就要很同情身在惡女窟的女主角爸,這位老爸演得很好,游刃於妻女之間還活跳跳,應該也是個不簡單的角色,但我還沒整部看完,不知道他會不會躲進電話亭裡做什麼事情。這位演爸爸的,屬於常看見他但永遠叫不出名字的演員,現在他有一個代號,就是:「演變型金鋼男主角爸爸的那個~~」這樣你認得他是誰了吧?

 

這幾個角色塑造得都又壞又討人喜歡,可見編劇功力高人一等。一齣戲的好壞決定於反派角色,而這齣戲裡,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壞人,唯一算是好人的前男友泰德就遜掉,感覺是個沒戲唱的角色,就連大樓的門房法蘭克都比他有戲。

一齣從第一個角色列到第七八九個角色都是壞胚子的戲,肯定精彩好看!其實內容怎麼樣,也並不特別到讓人驚豔,但是角色能塑造得成功,就會讓人覺得夠好笑、夠感動,角色塑造不成功的話,再睿智的對白都是布道戲,只能拿去給葉教授參考參考。這齣戲的角色塑造得很好,壞而不過頭、還能讓人很認同,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