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22.JPG 爆滿的人潮

 

最近去了兩趟金泰食品,會連去兩次,當然有它的過人之處。

 

它的食材真的很不錯,價格也很OK,但一次去是下午兩點多,一次是中午十一點多,都不是用餐的高峰時段,人卻超多的。在那邊排隊,飽受著風吹雨打,卻看見上班族一個人來佔位,然後就突然間一大掛同事跑來擠在前面,都不用等就直接上桌,真的超級不爽的。這種情況好像也無法阻止,只能說我們這種不用上班的人,勢單力孤的很可憐……

 

除了這一點讓人小不滿之外,用餐環境不OK,那也沒法度,我想以這個價位,要吃好料,就不要奢求太多了吧!

 

DSC02226.JPG 菜單

 

同樣是便宜、高級又大碗的海鮮,也很出名的三味食堂就差了一點,雖然生魚片上兩家一樣,但海膽的等級,我覺得三味的似乎是加拿大海膽,比較小一點,金泰的比較大。但價格上三味食堂便宜很多,一大盒五百元。

 

第一次去,點了生魚片定食、海膽蓋飯和炒青菜,外加兩隻牡丹蝦。老實說我覺得生魚片定食不優,小菜很敗筆,不如不要,青菜也很難吃。海膽讚,但是飯不讚。

DSC02187.JPG 

 

DSC02188.JPG 

 

DSC02185.JPG (失敗的小菜)

  

DSC02186.JPG (不會再點的青菜)

 

至於那牡丹蝦,比三味食堂的大隻、鮮甜,價錢好像差不多。三味,敗!

 

DSC01592.JPG (三味食堂的牡單蝦遜掉啦~~)

  

第二次去,上次點了生魚片定食的某人很後悔,這回就點了鮭魚卵蓋飯,我點的是海鮮蓋飯,外加一個鱈魚肝。

 

DSC02227.JPG (鮭魚卵蓋飯,吃到後面會很鹹)

 

DSC02228.JPG (很讚的海鮮蓋飯,一樣吃到後面會很鹹)

 

鱈魚肝又硬又鹹,不優。而鮭魚卵蓋飯和海鮮蓋飯都是一開始很好吃,但吃到後來會覺得好鹹。而且碗底油油的不知道是什麼,吃完後就一直有點反胃……

 

DSC02224.JPG( 失敗的鱈魚肝)

 

我想這間應該是下次還會去吧!畢竟能這樣大口吃海鮮是滿爽的事。

 

一樣很爽的三味食堂,後來我都沒再去,因為用餐氣氛太可怕了,簡直像在打仗,而且生魚片每份都太大片,感覺很恐怖,不是大就叫做爽啊(這是男人的迷思啊~~^^;;;)!大卻不精,那乾脆把魚整條抓起來啃好了!

 

DSC01591.JPG (三味食堂的超大塊生魚片)

 

三味食堂的東西,我都是以外帶的方式,先自備保冷袋或是在路上買冰塊帶去,然後買份海膽、生魚片,在家吃海膽配大吟釀,生魚片也會先再切小塊一點。可惜我沒有傳說中切生魚片所必備的出神入化的刀工,所以只是切成比較能吃的大小。

 

在家裡輕鬆地享用,比在三味食堂吃來得舒服多了。雖然外帶沒有店裡免錢吃到飽的味增湯,但老實說那個味增湯也不怎麼樣,不吃也不用覺得虧了。

 

DSC01587.JPG 也一定要排隊的三味食堂

 

這時就忍不住要吐槽一下,前兩天去一間叫天母漁店的,點了一個墨魚麵、幾隻蝦子、一份石斑魚湯,要價一千八百零八,(連那個零八都要照算喔?店裡還不能用信用卡,國稅局請注意一下!)

 

這間天母漁店的食物,我承認算是好吃的,但一樣等級、口味更好的食物,比這個便宜的店就太多了。天母漁店裝潢是很好,但當天才三桌客人,有一桌是聚餐,大聲喧譁,吵得要死,吵到我們講話都聽不見,這哪叫優雅的用餐環境啊?

 

再次呼籲:國稅局注意一下嘿,不給人刷卡也沒有發票喔喔喔~~(這就是報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