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機亞.jpg 

 

平常閒閒沒事,不知道要在部落格寫什麼。當又陷入寫稿地獄,快被交稿壓力壓扁時,卻特別會有寫廢文的靈感。

 

雖然說我的國語也不是很標準,但不知道為什麼,某些特別的口音會激起沉潛在我本性那不為人知陰暗的一面,讓一個氣質派的辣媽(羞~就是在講我志己),洶洶的化身為失控型的殺人狂。

 

比如說痛恨排行榜第一名,就是「肉」這個字,好多人(比例多到讓人吃驚)都念成「漏」,餐廳裡:「今天的牛漏不錯!」市場裡「我要豬漏水餃」,捷運上,「我不吃菜只吃漏」……漏漏漏~~牛羊豬雞鴨是做了什麼事情,被端上盤子還要被這樣說?

 

但會把肉說成漏的人,講到「人」時也都變成ㄌㄣˊ,打中華電信的123服務電話要變更收費標準時,那個語音介紹一直講到「服務ㄌㄣˊ員」,讓我一整個抓狂到忘記要按哪一個號碼,完全沒聽進去在講什麼,只一直聽到ㄌㄣˊ、ㄌㄣˊ、ㄌㄣˊ……

  

  痛恨第二名,和第一名難分上下,但因為聽到的機會比較少,所以名列第二,很不幸的我身邊就有一個很親的人是這種音。「軟」老是講成「暖」,有這種這種ㄖ、ㄋ不分的問題的人也超多!每次一聽到「暖硬兼施」時,就很想只來硬的…

 

  第三名是台客英文,有超多台客總是把K唸成GNike,不知道跟他們有什麼仇,老是念成Nige,諾基亞手機Nokia也永遠都是Nogia,ㄍㄧˋ來ㄍㄧˋ去,要檢驗一個人是不是血統純正的台客,只要叫他講NokieNike這兩個字,馬上就能驗明正身,比去做DNA檢驗還要精準。

 

  此外,有灰常、灰常多的年輕人,總是把「對啊」發音為「ㄉㄨㄚˋ~ㄚ」尾音還要飄一下,聽到這個音,我就得很用力的以左手拉住右手才能控制自己不打人……

 

  為什麼會有這些奇奇怪怪的發音,而且死矯正都矯正不過來呀?李組長能破解這團疑雲嗎?

 

 

 a1b29ba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