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Kardashian01.jpg   

 

 

 

       前一陣子一直胖一直胖,最近總算再拉回以前的胖的程度,離正常的體重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以前總以為一盒豆腐沒什麼熱量,現在卻發現:低熱量的食物也是有熱量的!所以一餐裡的豆腐也以半盒為限,盡量做到不餓了就別再吃。

 

  減肥是一種生活習慣,為了養成這個習慣,要改掉許多其它的習慣。而這些要改掉的習慣,不但難改,甚至得要來個徹底的思想改造才改得過來。比如說,從小每個人都被教育著:「不要浪費食物。」把自己面前的食物吃完,幾乎是基本的做人道理!就連我自己教小孩,也都是「吃完就拍拍手」、「吃不完就說妳不乖」。在這樣的催眠下,「吃光」成了一種絕對的善。

  站在生物演化的立場,這是爭取生存機會的生物基本設定,要盡量的吃、最好吃光食物、並且屯積熱量和體力。

 

  但時代不一樣、環境不一樣,生活在沒有戰亂、食物不虞匱乏的地方,這種生物基本設定,反而傷害健康和美觀。

 

  不吃完食物,或是把吃不完的食物丟棄,還是會有種罪惡感,而且這根本是違背生物本能的。設法把食物的量控制到剛好夠吃,是目前最主要的課題。

 

  現在教育女兒,我也不強迫她一定要吃完面前的食物了,當她在用餐時間內吃不完,或是開始邊吃邊玩,就表示她不餓了,我就會把食物收掉。吃的量多寡,並不重要。反正只要兩餐中不要給她任何零食,下一餐的時間到了,她如果很餓就自然會吃得多,如果到下一餐她還不怎麼餓,那就表示其實她上一餐吃夠了,就算吃得少也不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