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我看電影有幾個堅持:小孩不能死、狗不能死,貓也不可以!

  再退一步:殺小孩的,殺狗的,殺貓的都一定要死!!

  看到這部差點要搞出死小孩子,本來準備要在片子上蓋個「雷」字封印,還好演到後面醫生杯杯很努力的救起來,那就算了。

  

話說這部「孤兒怨」,在宣傳時我就很想看了,但是那一陣子一直沒空,就等到出DVD之後再去租,果然兩個小時絕無冷場(呃…也不是絕無啦,比方說媽媽凱特吃藥都吃好久,跟腦殘老公約翰炒飯也炒得好冷),就連一直想要同情孤兒艾絲特,都同情不下去,看到三十分鐘就很想先把她戳瞎再毒啞,怎麼有這麼人神共憤的小孩啊啊啊……要是生到這種小孩,連夜都要把她打包丟到外海讓她漂流到共匪那一邊去統一中國啊!

 

  故事是這樣的:曾因為死胎而不能再生育、深受打擊的音樂家凱特,決定領養一個特別的女孩,結果領養到一個絕對特別、特別到可以出國比賽的小孩,凱特絕對在心中譙了那間孤兒院一萬遍,她最有資格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老娘只是要一個有點特別的小女孩,妳們卻給了我一隻外太空來的變種恰吉!(換作是我也要埋伏在路上拿榔頭K瑪麗修女呀!艾絲特妳幹得好。)

 

  但話說回來,也不能怪瑪麗修女狀況外,連艾絲特是什麼咖都撒沒,就把她推給凱特和腦殘約翰(←這個約翰絕對姓腦殘)撫養,一切都因為腦殘約翰一眼就煞到艾絲特了,當這個小蘿麗唱歌畫畫時,說的那番感人的話和故事,正常人的第一反應應該是:「靠,天上掉下來的只有鳥屎沒有禮物,這個小娘子不大對勁!」真的是天才兒童還留給你腦殘約翰領養呀?天底下那有這麼好的事?

 

  但腦殘約翰就是愛得要死,凱特也被她的天份迷上,只能說我覺得這對夫妻表面上對自己那不受教的兒子、聽障女兒雖然一副很包容的樣子,心底應該是不甘願到作夢都會喊:「拎北這麼優,應該包生資優兒童才對,怎麼專生天殘地缺?上帝你去甲賽!」所以遇到一個天才兒童,就急吼吼的給她領養下去了。(難怪她已經有兩個小孩了,不能再生了其實也沒關係,但她卻悲憤成那樣。她應該是很把希望放在第三個胎身上,想說這回總會生個資優兒吧?結果又化做泡影而且以後永遠無望了,難怪她抓狂、酗酒什麼的,她真的很想要天才小孩!)

 

  這個艾絲特有夠利害,會畫會唱又會比手語還會彈鋼琴,簡直是外掛,才有可能這樣連睡覺都可以練來著。不過,慢慢的就開始出現怪事了,當然不外是誰惹她不爽,就斷手斷腳、砍掉重練之類的。

奇怪的是,人家已經在他面前砍來砍去了,腦殘約翰竟然還完全無感!當艾絲特把白玫瑰送給凱特時(這一段真的讓人髮指!),凱特只是抓住艾絲特的手大哭大喊,約翰腦殘先生竟然會說凱特反應過度,踏馬的換做我早就拿廚房的刀追殺艾絲特了還等妳自己把手弄斷?讓我來,老娘願意親自動手省得妳來誣陷我!還有真的要猛戳約翰腦殘先生的太陽穴,你不知道那個花的意義嗎?你不認識英格理虛嗎?花上面有寫字、有寫字滴!這段與其說我氣艾絲特,不如說我氣約翰腦殘先生,艾絲特是職責所在一定要使壞,約翰腦殘先生你在旁邊湊什麼熱鬧,白目要有限度,只能送你一句:「死好!」他後來被砍真是艾絲特另一令人激賞鉅作,一個大男人打不過一個小娘們已經夠丟臉,好歹你撐久一點,兩三下就掛了你有什麼臉活著?

 

  相比之下,人妻凱特雖然也是一路衰小,但至少有在練,當她在醫院給艾絲特巴到黏在地上時,已隱隱有強者風範,後來的隱藏戰、高空逆襲、空手奪白刃、打到地裂,讓人懷疑這個人妻其實是陸戰隊來臥底的!都可以送她去做阿凡達了~~最爽的是艾絲特把她的腳拉住喊她媽媽時,她爆的那句:「老娘不是你媽!」然後一腳踹飛艾絲特的腦袋~~喔,太精采了!

 

  這部片子裡的男人全部都很廢,老爸腦殘約翰就不用說了,哥哥大概也半殘了,果然是親生父子來著。但是女人卻都很強,就連那個五歲的聽障小女孩麥絲,也會隨機應變、保留證據,還會拿槍救媽咪,超可愛,超感人,讓人憐愛到骨子裡去,所以我照片就放這個小麥絲,我愛死她了~~

 

總而言之,這部的劇本寫得很好,但是結局我是覺得很多問題,如果艾絲特真的是※※(這是重點不能講),不光是牙醫會露餡,還有很多狀況都不合理,比如說她的各種學習天份也不該有,她如果是一個那麼天才的※※,還要靠人領養喔?有一萬種方法可以橫著走,愛砍多少人就砍多少人還不會被發現咧!被人領養去養心酸的。

 

不過,女主角孤兒艾絲特真的很會演,我看好多人寫的評論,都是擔心她演完後會被她爸媽打包送去給人領養,對啊,她爸媽和姐姐看了這部片子以後,再看到她不會覺得毛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