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jpg 

 

  我很久不看國片了,不管是大陸片或是香港片,我也都不大看,可能是還沒從「英雄」、「無極」、「夜宴」…的驚嚇中回魂吧!阿六的片子感覺上是一群公公在演戲,講話陰陽怪氣,光是聽都整個頭皮發麻。但呆丸片又太愛「ㄍㄢˋ」,看完一部片子不知道要被「ㄍㄢˋ」幾次。

 

  人人都說海角好,我看完後沒很多感覺,倒是某男因此對我穿比基尼很緊張,直接下達「不許春吶令」,but我活到這把歲數也從沒想去春吶過,人家我的興趣是在家寫寫毛筆、看看有益身心的古書…(誤)

 

  後來人人又說艋舺好,我雖然腦波弱,這回鐵了心仍沒去看。某男去看之後跑來找我說:「ㄍㄢˋ,看不下去,我朋友看到一半就跑了。

 

  有這麼難看嗎?這下我就非看不可了…是的我就是很背骨。(煙)

 

  看完之後我總算明白某男的朋友為什麼看到一半要脫逃了,就像看過「斷背山」之後,男人對老婆說:「我要和朋友去釣魚!」老婆就會用曖昧的眼光看著老公,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只有去釣魚而已。

 

  這部電影的司嘍梗好像是「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最好是這樣啦…抱著要看黑道片的心情去看,應該會很失望。以前有朋友聽說侯孝賢的電影好看,進去看之後五分鐘就睡到演完,影評就是:「ㄍㄢˋ!演什麼碗糕!」我的朋友跟我一樣都看不懂藝術片,所謂的藝術片,十部有八部在演同性戀,因此艋舺應該也算是藝術片吧!

 

  簡單說這個故事好像是在演:有兩個高中生,一個叫和尚,另一個是大哥的兒子,和尚很聰明,不知道怎樣就是對大哥的兒子很死忠,出雙入對。後來大哥的兒子交了女朋友,和尚因此每天都很鬱卒,不過也不能怎樣。然後大哥兒子的女朋友被仇人那個那個了,大哥兒子把仇人抓來刑,失手弄出人命了,大哥很生氣,本來是要罵罵兒子就算了,和尚卻出來說:「郎系挖台ㄟ」,大哥就痛扁了和尚一頓,和尚他爸爸的朋友就說大哥是蓄意扁人,因為以前和尚的爸爸才是大哥…

 

好了,這邊有一點點複雜,就是和尚覺得大哥怎麼可以害我爸爸斷手、又搶大哥的位置去做,就跟敵人合作,把大哥弄死,阿這個敵人剛好是被和尚弄死的仇人的堂哥(還是表哥來著?),奇怪的是人家堂弟(還是表弟)被和尚幹掉的事好像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大哥被弄死之後,大哥的那些手下就很悲憤,還要大哥的兒子出國去避風頭,可是大哥的兒子不聽,然後發現和尚是出賣他爸爸的人…接著兩邊的人不知道怎樣亂砍一通,全部死光,和尚死前跟大哥的兒子說:「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並且流下一行清淚。完!

 

對了,聽說趙又廷也有演,但是看完整部戲,感覺他只是和尚與大哥的兒子中間的一個路人甲,那隻雞腿給人的印象還比較深。整部就是在演和尚和大哥的兒子之間一段「砍來砍去不知道為什麼要砍、出賣來出賣去不知道在出賣誰」的「友情」(誤)。有他們兩個演就夠了,五個人好多,看完後我還是不記得另外三個要幹什麼。

 

最後我覺得,那個司嘍梗可以改成:「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並且海報是和尚流下一行清淚看著大哥的兒子,周圍有著玫瑰色的光圈,這樣好像比較點題吧?(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