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59.JPG 

又到了生蠔的季節了! 

 

一看到圓頂市集有貨就馬上給它訂下去了,一直在等進貨,等了兩三天終於等到,可是…

DSC04958.JPG 

 

一看到包裝有點小失望,怎麼會變成這樣ㄋㄟ?以前都還有海草在裡面陪伴生蠔,現在居然是用灰紅塑膠袋降裝起來,感覺這些生蠔好心痠好希微……好歹是四千元的貨品,醬會不會有點瞧不起客人呀?要不是生蠔看起來還活著,我真想退貨!可是因為太久沒吃貝隆生蠔了真的很思念,還是忍辱的給他吃了。

 

久沒用生蠔刀,這回手戳了一個傷出來,還好殺了兩個我就又抓回那種手感了,之後就殺得很順。(要是沒工作我可以考慮去嘉義ㄊㄨ  ˋ蚵仔,看我平常就有在訓練自己的第二專長很努力吧?)

 

本來臭皮蛋對活的水產類會怕怕,她愛吃,但是看見活的會害怕。我一拆開包裝,她嚇得一直後退說:「好可怕!它會咬我!」我在殺生蠔時,她還在旁邊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猛說:「它會咬人喔!」

 

但是,當我殺了一隻,嚐一下味道之後,問她要不要吃?她竟然忍不住好奇的點點頭,然後張口吃了一點削下來的生蠔肉,吃下吃後,她一臉驚奇,用感動的聲音說「好好吃喔!」接著便在旁邊一直跳來跳去喊:「我還要!我還要…」

 

為了怕她吃不慣,用烤箱略烤了三個給她試試看,我知道烤貝隆生蠔很糟蹋,但要給孩子吃的就沒辦法了。烤好之後,生蠔也殺得差不多了,端上桌和臭皮蛋一起吃我們的生蠔當午餐。

 

我試了一個烤生蠔果然…粉不怎麼樣,沾著它本身的海水汁給臭皮蛋吃,她一口吃一個,兩個吃完了,嘴裡還在咬就指著生的說要吃我的,我試著挖一個給她吃,她竟邊吃邊點頭說:「真好吃!我還要!」然後一吞下就張口跟我要。

 

不知不覺她竟吃掉半打!我只好做了從前不會做的事:跟她搶!就連冰好的白酒都幾乎沒時間喝了。

 

等到十六個都吃完後,她說還要,我說沒了,她硬說冰箱還有,而且不死心的去翻冰箱,翻過後確定沒有,跟我說:「妳再去買好不好?」

 

孩子啊…貝隆生蠔不是噁心巨蠔,也不是稍微烤了就很好吃的台灣牡蠣,更不是周胖子水餃或是蕭記餛飩,妳說要吃就有的啊!

 

臭皮蛋愛吃貝隆生蠔,還跟我吵著要怎麼辦?為什麼生了一個嘴巴這麼刁而且真的會挑食物吃的小孩?

 

其實這次的貝隆,我覺得好像不怎麼好吃,可能季節還有點早,要再等一陣子才會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