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一直覺得所有聲淚俱下的情緒崩潰大段對白,是謀摳零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代誌。

 

通常甲發現乙才是他媽媽,(或者不是他媽媽)時,劈哩啪拉一段血淚控訴妳怎樣把我丟掉怎樣害我失去人生怎樣怎樣前因後果講了一遍還有結辯陳詞…雖然說是會狗血到讓婦女觀眾哭啦……

 

罷特!真的現實人生遇到這款情形,模擬場面:

回頭看一下身邊的老木,她竟然不是我老木!或是轉開電視看一下大S的婆婆,她竟然是我老木耶!

 

那時,應該是只會激動的啊啊大叫幾聲,或是傻眼呆笑,再不然就是裝熟吧?

(模擬對白:原來妳是我媽媽啊,好巧喔…呵呵…我常在電視上看見妳耶…可不可以幫我要大S的簽名?)

 

要能在情緒起伏那麼大時,還言詞清楚、條理分明的做出指控,是很困難的代誌啊!

 

今天看「也是人生」,友慧在修理金大風,我就覺得妳都快崩潰了怎麼還能從小時候失去父愛的心路歷程講到被騙了感情後的人生觀?換做是我,被一個男的騙身騙錢還被騙到坐牢發瘋,應該除了狂扁金大風以外,就是跳針似的一直說:你騙我!你感情騙子!你去死啦王八蛋…之類沒有意義的話重覆一百遍吧?

 

不過這種狗血對白我看了還是鼻子酸酸的,很想找人討論幾句金大風沒良心和該死捏!觀眾就是要這個,八點檔的編劇也模法度啊!不然,當友慧拿酒瓶押著大風時,只會喊你是王八蛋啦,你去死啦,我要切你小雞雞啦…然後就把他拖出去了,觀眾一定會罵:演三小!編劇會不會寫啊?

 

這樣寫才是真的,但是觀眾不看,不然要怎麼寫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