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蒲團.jpg

 

惡評如潮的3D肉蒲團上映後,本來打定主意不看任何國片、港片、陸片…(應說亞洲片包括日片、泰片…通通是我的雷吧!)的本人,就因為惡評實在太多,又很沒原則的去看了。 

 

看完本片之後…我有一點小小的感觸。大家都說這部片子太不情色、太不3D,真是搞錯方向。其實這部片子最大的問題是:它根本不是肉蒲團啊!!在看電影之前我做了些功課,網路上的廣泛的討論裡,竟壓根沒有人提到「它不是肉蒲團」。身為師大國文系畢業生,委實有必要把這部古典文學(?)名著的真貌,向社會大眾進行推廣,這是國文系人的天職!!(正色貌)

 

以下是「肉蒲團」國文基本常識版:(作者、時代部份請你自己去問沽狗大神,這種小事不要問我。) 

 

從前有叫做未央生的年輕人去拜訪一個叫做布袋和尚的高僧,布袋和尚極力延攬未央生出家,這又不是家破人亡小子遇上武林高手然後說你根骨奇佳硬要傳你六十載功力加上幾本不傳秘笈之類的好事,想也知道他是不會答應的。更何況未央生雖然好像也是全家死光,但他自己不是很在意這件事,父母有留下大筆的財產給他,死了沒就不是很重要。

 

未央生拒絕這個老禿驢,根本不用講任何理由,但是他講了,不但講了,還講了兩個。第一是他要做天下第一才子,第二是他要娶天下第一美人,所以萬萬不能出家。關於這兩個志願,只有第二個是真的,第一個只是說來陪襯一下第二個,不要讓自己的志願顯得太單薄。「莫非定律」有一條是如果你有兩個選項,最後你都會妥協於第二選項。顯然未央生讀過莫非定律,故意讓自己在無奈的情況下只能完成第二志願。(或許我誤會他了,「肉蒲團2」裡他真的很努力在完成第一志願,但是那本書失傳了也說不一定。)

 

接著未央生覺得自己該去找天下第一美人了,(當天下第一才子的志願可以等一等不用那麼急),他循的是正當管道:找媒婆。天下第一美人如果可以被媒婆說親說成,那就跟談網戀相約見面結果發網友是林志玲一樣,是沒口能的事!結果他還真的遇到了一個林志玲!就算不是林志玲好歹也可以說是個關穎,真是運氣太好了。(以香豔小說而言現在已經發展到第三回快結束了女主角再不出場應該人家都撕書了)

 

這位鐵扉道人的之女鐵玉香是獨生女,規定女婿要入贅,未央生對傳宗接代這種事很看得開,一點心理障礙都免克服就入贅了。(生這種兒子還不如生塊叉燒您說是吧?)但鐵玉香連爸媽也會嘿咻才會生得出她來這種事都沒有概念,所以床笫之歡也很不在行。(注意我寫的是笫,ㄗˇ,三聲紫!我受不了「床第」這種句子!床什麼第,只有狀元及第沒有床第!)

 

為了和鐵玉香盡情銷魂,未央生展開了終極人妻改造大訓練,開發鐵玉香的右腦潛能等等之類的,在未央生的改造下,鐵玉香和未央生從此以後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完!

 

……童話故事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中國傳統故事則是才子和佳人嘿咻完後,才子要考上狀元,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未央生還沒考上狀元,所以故事怎麼可能會完呢?

 

下一步當然是考狀元,他也該去完成第一志願了。但是未央生看得很開的事情除了父母雙亡、傳宗接代以外,也包括了第一志願這件事,他真的是一個很看得開的人啊!他假借著去雲遊四海專心念書、求取功名,就離開鐵玉香了。(為什麼不能在家唸書要到處旅行才能唸書,是章回小說裡的未解之謎,大家都這麼寫,不能輕率的把它歸類為BUG,對這個問題,目前國文系還沒有被認可的解答)

 

接下來就是「未央生之奧德賽篇」了。荷馬的「奧德塞」裡,奧德賽在海上流浪二十年,一直在假裝他要回家,其實是跑去跟不同的女妖鬼混。未央生假裝要唸書但是接著就想盡辦法跟很多女生鬼混。這一段重覆率有點高,只挑重點講就好。

 

遇到一個小偷→→小偷看盡各家美女裸婦而激起了未央生的志氣→→未央生發現自己的小雞雞吃再多米也長不大,所以進行養雞特訓(這不是農業頻道謝謝)→→偷人老婆→→偷人老婆→→偷人老婆←←沒偷成再重練→→再偷人老婆→→再偷人老婆←←被女人硬上→→上回去→→再偷人老婆…

 

看倌您說這種日子無不無聊?為了讓這篇文章有學術意義,所以我做了個統計,未央生偷人老婆機率高達97%,那3%的部份是他被少女硬上過,還有上過家僕,由此可見未央生的偏好是人妻。(這個結論,中研院可以拿去參考)

 

第一個被偷的那個人妻肚子被搞大了,未央生人還不錯決定要把她娶回家(這一點比起隨地亂丟老婆兒子的劉備強不知多少)。那個被迫休掉水某的苦主叫做權老實,權老實休妻想越不甘心,打聽出未央生的來歷,就決定要去搶他老婆做為報復。果然權老實很快就騙到鐵玉香了,也把鐵玉香肚子搞大了,鐵玉香怕出事只好和權老實私奔。後來鐵玉香流產,並流落到妓院成為紅牌。(這一段還真XX的感傷啊!)

 

未央生的人妻千人斬之旅總算該到了休息的時候,他就回家了,(他壓根兒就忘了功名這回事啊!)回家後鐵扉道人跟他說玉香死了,還帶他去看墳。未央生傷心萬分,為了不讓自己憂傷下去他一定要做點什麼,否則傷心是於事無補的您說對吧!未央生就決定縱情聲色讓自己忘卻憂傷。(你早就在縱情聲色了不用現在特別找一個理由縱情聲色吧!)

 

他還是有一點小小的改進。以前他是偷人老婆,現在他良心發現,覺得不能這麼缺德,所以他洗心革面:要睡,就要付錢!這是未央生的一小步,但是是劇情的一大步。

 

結果他就嫖到自己老婆了,鐵玉香感到很丟臉,當場上吊自殺。未央生連睡都沒睡到就逼死了一代名妓,當場被義憤(?)的嫖客們痛打了一頓,付了不少錢才脫身(嫖客的正義大獲全勝)。

 

經次一役未央生總算徹底悔悟,又回去找布袋和尚決定要落髮出家,結果你猜他遇到了誰?權老實也成未布袋和尚的弟子了!真是太有緣,布袋和尚不成立奸夫退輔會,誰有資格成立?誰?!

 

故事到此為止奸夫們修成正果,人妻們不是掛點就是流產不然就是掛點又流產。真是因果輪迴報應不爽來著,好一部獎善罰惡的醒世小說啊。

 

像這類的小說,最後結果幾乎都是男主角出家,意思是要警告你:亂嘿咻要被抓去當和尚喔!但是這種恐嚇效果顯然不大,畢竟當和尚也可以還俗。後果比較嚴重的是女生,女生可能會死掉加流產,所以這種劇情到頭來的目的還是教化女生吧!古代的父母可以拿這類小說當床邊故事說給純真的女孩兒聽(誤)!!

 

以上就是正宗的肉蒲團原著,跟3D肉蒲團有哪裡相關來著?個人認為電影不應該那樣把書名全抄,這樣是會誤導想要看古典文學名著改編電影的國文系青年的!而「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也莫名其妙(整部電影都很痛啊哪來的樂?),建議改名為「3D肉蒲團之鐵蓮花」(武俠風格)、「3D肉蒲團之不要在背後罵我」(勵志風格),或是「3D肉蒲團之丹書鐵券」(史詩風格)、「3D肉蒲團之大轉輪」(冒險風格)…都比天外飛來一筆的極樂寶鑑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