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琪照   

天下第一蠢,就是代替敵人懲罰自己。

 

乍看之下人人都會覺得:不會有人做這麼蠢的事。但是,這偏偏就是人生常態,人總是在幫敵人懲罰自己。往往是壞人不需要出太多力,只要輕輕一推,你的敵人常常就自己移動腳步去跳樓了。

 

難道只有傻瓜會這樣做嗎?不,聰明人之中,也不乏「自爆」者,最有名的例子之一就是楚漢相爭時的范增。

 

史記真不愧是歷史第一書,褒貶藏在敘述裡,不細看還沒法子看出太史公在罵你。項羽本紀裡一講到范增,開宗明義就是:「居人范增,現年七十,整天宅在家做企畫。」他給項梁出的主意雖被採用了,但是那個主意到底是好主意還是餿主意,歷史上還有爭議,暫不討論。好歹他和項羽之間關係是不錯的,還被尊為亞父。(不過那個被秦始皇叫做「仲父」的呂不韋下場也沒多好,「相父」諸葛亮應該也常常被劉禪在背後臭罵,還有「皇父」多爾袞,死了也被順治算帳,看來被主子叫爸爸,往往不是好事。)

 

劉邦的手下陳平只不過用了一個很low的計謀,想分化一下他們君臣的感情,沒想到不但挑撥成功,還挑撥到范增自己喊辭職還病發氣死。陳平大概也沒想到他只有輕輕戳一下,范增就自己助跑然後跳樓了吧?

 

好歹范增是做大事業的,都有這種人性弱點,我等凡人就更不用說了。前一陣子新聞報導,有人被債主在家門口噴漆要他去死,他就真的上吊了。很多女人誤交惡男友,分手後被簡訊騷擾,居然就真的搞到自己憂鬱症甚至自殘自殺。這是比較極端的例子,一般人則是被罵、被背後說小話,就自己悶悶不樂,一直在想:你為何要這樣子呢?我有這麼差嗎?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嗚嗚嗚……人性好黑暗,社會病了……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噴漆你可以告他毀損,傳簡訊妳可以告他騷擾,更不用說這些行為對你造成的影響是~~你連痛都不會痛啊!對方就是沒膽動手打人,才用這種小動作,結果被騷擾者竟然代替他來處罰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痛甚至沒命。

 

最近讓我最不解的是,舒琪被一些無聊網友公布裸照,然後她就自爆了,刪微博、躲起來哭,還發表一篇很自憐的取暖文……我對舒琪沒任何喜惡,但看了這個新聞一連串的發展,我還真的滿光火的。身材那麼好,裸照那麼美,要是我有她這麼正,當年公開拍的裸照和影片之類的(就是因為拍得很美,她才會紅啊!)被拿出來給大家重新溫習一下,我肯定是頭揚得高高的,先說我要感謝我爸媽把我生得這麼美,接下來要感謝大家還保存著這些美照。接著就要善意的問一下貼照的網友:妳/你的裸照咧?把妳/你自己的裸照也貼出來大家比較一下啊!禿頭肥肚、小奶大屁股加腿短也不要自卑喔,像老娘這樣美到冒泡的也不多見啦!謝謝你為我宣傳!

 

哭~~屁~~啊!

 舒琪裸照  

身為女星,最怕的不是被公開漂亮的裸照(那種被偷拍或被脅迫拍的就不論了,但那是法律問題吧!),而是素顏照片、發福照片和衰老照片!結果被公開的是化了妝、青春美麗又夭瘦時的裸照,開心回憶自己的年輕光輝都來不及了,為什麼會難過?就因為那些惡意留言?那些惡意留言看了又不會痛,何況就是網友自己無聊才會做情緒發洩,根本連理都不用理。

 

越成功,罵的人越多,那種躲起來罵誰的人,自己都不會比那個被罵者更成功,這是不變的真理。所以,朋友們,或是不認識的好人們,千萬不要再幫妒忌者、敵人們懲罰自己了!

 

(曾經有人為了要罵我,說要請所有上網的人吃飯,在席間公布我有多壞……看到時我還真想勸大家都去吃免費大餐的,如果為了罵我要破費成這樣,我也會有點不好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