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鶴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感動得流淚的電影了,偶然租了韓片「千年鶴」,意外發現這是一部「收藏級」的精品!對於韓片,我一向不熟,而且由於對韓國人有種排斥感(沒錯,樑子是在02年的世界盃結下的),所以不只不太看韓片,連韓國製造、生產的東西都避免使用。

 

  

  然而隨著韓國電影、連續劇在品質上的提升,我也漸漸重新接受了韓片,(至於台片…別再說海角七號了,只是山中無猛虎,猴子稱大王的結果)。意想不到會看到「千年鶴」這樣美麗的作品。 

 

 

在故事中,「鶴」象徵著昇華的愛情,故事的開始沒有鶴,只有一座鶴山,碧水環繞著淺丘,潑墨般靛藍蒼茫的天空下,落花紛飛,一段美得像星光的愛情,就在這世外桃源般的小村悄悄的閃爍著微光。

 

 

 導演的畫面純熟精煉,唯美得讓人發愣,而貫穿全劇的說唱藝術「板聲」,更是被昇華到了藝術的層次。

 

 

 男女主角東浩與松花,雖是青梅竹馬,兩人間存在著強烈的愛情,但是卻從來無法相守,各自有不同的男人與女人,甚至兩人從未合演過!但超越了身體的結合,他們卻永遠能在對方的鼓聲、嗓音中,感受到對方的絕對存在,而且是無可取代的。最後一幕極美的兩人合唱與合奏,雖是象徵的幻境,就如那水墨花瓣似的雙鶴在水上輕盈地飛翔著一般,都是夢幻中的景象,卻也正是兩人一生癡情的真正寫照。

 

 

 這部片子不管在鏡頭、劇情、對白以及題材上,都是無懈可擊的,它將東方愛情的清靈蘊藉、寬容圓融的精神,拍得那麼平靜與淒美。大師功力,果然不凡!太感謝導演林權澤拍了這部好作品!

 

早餐:桂格大燕麥片海鮮口味

午餐:八個阿玉水餃,一大把炒波菜、海帶芽湯,兩大杯黑咖啡

晚餐:橘屋的昆布海鱻鍋、幾個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