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有一間寶神涮涮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我就會在哪裡解決一餐,因為有青菜、有海鮮,雖然都不是很好的食材,但至少可以吃到比較多種東西。

 

每張桌上,都有兩個小桶子,上面標寫得很清楚,一個是「請放紙張類」,一個是「廚餘桶」。這應該是不需要解釋的白話文吧?可是,不曉得現在的人是國文程度太差,還是根本就文盲,再不就是不認識中文的外勞,常常看見這兩個桶子裡被亂塞東西,明明就是廚餘桶,裡面也塞了紙巾、筷套,而「紙張類」的桶子裡,則丟著果皮、菜屑等等。幹這種事的,不見得是歐吉桑與歐巴桑,常常是看似學生的年輕人。

 

這種狀況讓我百思不解,學校沒教這兩個桶子該放什麼,年輕人就不會放了嗎?那天看新聞,一群大學生在台南孔廟外,竟想玩疊羅漢攀牆進去。就算老師沒教你這已經犯了破壞古蹟罪,是要坐牢的,用大腦判斷一下,應該也知道不能這樣做吧?

 

  記得以前看過一個笑話:

 

在大賣場的快速結帳櫃台,是給只買五樣產品以下的人快速結帳用的,有一個學生樣的人買了一車,在快速結帳櫃台結帳,讓後面一堆人等他一個。

 

櫃台小姐一面幫他結帳,一面問:「同學,你是理科還是文科?」

 

那位同學可能以為小姐煞到他了,笑笑的說:「妳問這做什麼?」

 

小姐沒好氣的說:「我是想知道你是文科卻不認識這幾個字呢,還是理科卻不會數到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