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查花園外觀.JPG  

話說我就不相信我的命這麼歹,老是吃不到好東西!每當周末,幾乎我都會帶著女兒去試試一兩家新餐廳,事先查過網路上有人推薦或是有媒體介紹的,雖然依照過去的經驗往往也都是不堪回首,但有人依然鐵齒,相信總會有一兩家能吃的。 

 

有鑑於天母的兩大名餐廳都已淪陷(衰弱的天母法樂琪與消失的雍雅坊),聽說雍雅坊的老闆去開布查花園,而常常經過石牌的我,也老是看見布查花園法式料理的招牌,好像感覺很美妙的樣子,頗有花園餐廳的悠閒氣氛,早就想要去了。在趕了一晚上的稿之後,今天就把女兒挖起床,整裝出發。 

 

我還特地先打電話去訂了位,靠,現在想起來真是有點邪門。 

 

雖然這間店常常經過,但一旦照著地圖走,就一直在捷運唭哩岸站繞來繞去的鬼打牆,就是找不到地圖中的立農街二段。以前老是經過,怎麼自己走就一直找不到?冥冥中似乎有什麼力量在阻止我去布查花園。繞了五圈之後,才決定開更遠一點,找人問路。 

 

找了路人甲問怎麼進陽明大學,對方雖然非常好心,講得非常詳細,但不知我就是沒慧根還是怎樣,就是找不到這位善心路人講的路標,因為那位善心路人的路標是這樣的: 

 

「妳看,那個路口,就是現在有一輛綠色車子進去的那個路口…啊啊,現在有一輛紅色的機車出來了,然後現在有一輛白色的轎車出來的那個入口……」 

 

這位太太……當我努力認的時候,車子早就都開走了,而且當時路上都是車啊~~就在這位善心太太指到第八、九輛車時,真的不好意思再瞇著眼找她指的路口是哪一個路口了,連忙道聲多謝,然後…… 

 

把車開到一旁停妥,決定坐計程車去!(不然可能會一直問到黃昏時分) 

 

當我把車停好之後,一直嘰嘰喳喳講不停的女兒突然安靜了。 

「下車啊!」 

「……」 

「怎麼了?」 

……乖乖下車,然後小聲說:「衣服都濕濕了。」 

 

我的天啊~~這丫頭竟然尿在身上!我的媽呀,距她上次要尿尿不講好像已經是兩個星期前的事了!害啊,難道要再開回去換衣服再出來嗎?難道這是天意嗎?現在回想起來,是的,這是天意!這是叫我不要再往前走的天意! 

 

當時就有人還在執迷不悟,摸摸她的褲子,小濕不是很濕,反正走一走應該就乾了!算了,當沒這回事啦,就讓她穿著「微濕」的褲子去吃飯了啦!(真的沒有很濕啦!) 

 

在陽明大學的入口處,被一陣陣的五音不全卡拉OK給嚇了好大一跳,喔喔,今天有活動喔?是大拜拜還是什麼,反正就只聽到好像中秋節大樓的委員會在辦卡拉OK烤肉會的氣氛,就是找不到布查花園的入口,於是連忙再打電話去餐廳問: 

 

「哪有布查花園啊?只有少林寺和公共廁所,就是沒有布查花園啊!」 

 

就在電話裡親切的服務生努力解釋,而卡拉OK的吼叫聲完全把服務生的解說淹沒之際,我還是掛了電話,抓路人問比較快!連問了三人,終於得到一個我很不想承認的答案: 

 

馬的這間餐廳竟在山上,雖然不是很高的山,但是~~它在五樓! 

 

不,不,五樓我可以接受,問題是我一共走了七樓! 

 

是醬的,我牽著蹦蹦跳跳想快點把褲子跳乾的女兒(她真的是三步併作兩步在走,要去新餐廳,她比我還high),一直走到那個巨大的活動中心時,就先抽了口冷氣…… 

 

好……高……的……布查魔域…… 

 

然後走進去之後,見到兩位在顧攤的同學,問布查花園怎麼走,那位男同學真的很好心,特地放下便當帶我去樓梯,說今天電梯沒開放(!!!)要走到六樓!!!!! 

 

好,來都來了,走到六樓吧~~走到第三樓時,「媽咪我不要走了!」走到第四樓時,「媽咪我要去那裡!」(指著有門的方向),於是我開始唱歌哄她走,走到五樓我的歌聲已經在喘,心想要是不好吃的話我要放火,我要殺人……終於走到第六樓,天啊,這裡絕對不可能是餐廳滴,有一位好心的小姐教我們走進去然後下樓就可以找到布查。牽著小孩走進去之後是一個大客廳,我們就這樣經過人家的客廳再從人家大門走出去……一整個詭異的說! 

 

終於到了布查,親切的服務生(真的很親切啦)帶我們入座,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隨便點一個法式鴨胸什麼的,搭上它們的自助沙拉吧。 

 

然後……就開始吃了…… 

 

不知道要吃什麼…… 

 

以下的菜色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千言萬語無從說起,我先說那個熱菜好了。一個是蔬菜咖哩一個是所謂的白醬管麵吧?咖哩比自己做的還淡,白醬和管麵的風味比起來,桂冠的微波義大利麵真是人間美味!吃了這道之後我知道今後要惜福啊要惜福! 

 

咖哩和義麵.JPG 

 

另兩道熱菜一個是香腸一個是豬腳,神奇的是德國香腸搭的不是德國豬腳,這是台灣式的滷豬腳!好道地的一道台菜,配上旁邊的電鍋裡的白飯,就很想要再來個滷筍絲啊!! 

 

香腸和豬腳.JPG 

 

可是旁邊沒有滷筍絲,只有怪怪的苦瓜和燻鮭魚,媽呀有誰可以告訴我,這兩道是搭怎樣的?這不是創意料理這是禪的境界啊! 

 

燻鮭和苦瓜.JPG 

 

更神奇的是,沙拉的菜只有九種,調味料卻有…… 

 沙拉吧.JPG

 

十六種!沒錯,我還沒算生菜旁邊那兩小甕怪怪的東西進去。(那兩個不知道要算是菜還是調味的東西) 

 

調味十六種.JPG 

至於餅乾、蛋糕、甜點以及水果,就是這樣子……

  

點心吧.JPG  

倒底有什麼可以吃,一時還難倒了人家,於是先夾一些水果給女兒吃 ,(茫然到忘記拍,一共有兩種水果是西瓜和哈密瓜)然後自己弄了一些,就在等我的主餐啊,自助吧我是不抱希望了說…… 

 

好像說自助吧的麵包是配送的,送上來之後一切下去,雪花紛飛,麵包的外殼整個碎掉了,所謂的「外脆內軟」,不是這樣的吧?不是的吧? 

 

麵包.JPG 

 

因為麵包已經「風化」了,只好抹一些醬看看能不能沾軟一點,可是那個醬一點味道也沒有,吃不出是什麼,還是放棄了。 

 抹醬.JPG

就在我放棄了之後,一隻小蟲跑來就在上面落地生根了……看它已經把這個麵包當做家了,我就拍一張做紀念吧。 

 

麵包的蟲.jpg 

 

濃湯上桌後,又發現康寶濃湯真是人間美味啊!我要惜福,不要老是往這種餐廳跑了,有康寶濃湯喝要笑了…… 

 

濃湯.JPG 

 

重頭戲是我的法式鴨胸佐芥末子汁,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 

 

法國鴉胸佐芥末子汁.JPG 

女兒早就在旁邊快要笑死,還一面咬著吸管(這是她今天最肯吃的一道。)(這是一道嗎??),一面說:「媽媽快吃,要吃完喔!」

啃吸管.JPG  

  

這個死小孩,無采我當初生得腳都合不起來才把她生下來!竟給我恩將仇報,看我的笑話……

 

實在等不及飯後咖啡送上桌,就這樣匆匆跑去結帳,應該算是落荒而逃吧!

(吃這樣算表示我有吃啦,只是我在減肥所以少吃幾口,主廚你不要想太多,半夜也不要突然爬起床抱著被子痛哭失聲,我真的無意打擊你!不過……你有考慮轉行嗎?)

法國鴨胸佐芥末子汁沒吃完.JPG 

在櫃台等結帳,一共798元,想到開了七八百塊卻連一口咖啡都還沒喝,體內的主婦魂就燃燒了,跟服務生說我的咖啡要打包外帶!親切的服務生(真的很親切)連忙幫我煮好一杯咖啡、裝進紙杯遞給我……

 

「蓋子呢?」

「沒有蓋子喔抱歉ㄟ……」

 

結果,我就顫顫競競地端著咖啡,一手牽著兩歲的那個尿褲子無情小孩,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走下山…還好到半山腰咖啡就冷了,很快喝完才有命再逃下山!

 

下山時,那個卡拉OK歌神正在唱破音版無敵鐵金鋼,多麼符合我此刻的心情啊!我竟然爬了七層樓,然後用過那樣一餐,還一臉傲然地走下山!沒有鋼鐵般的意志力是做不到的,那首破音版無敵鐵金鋼,好像在歡迎我歷險歸來的凱歌……

這間餐廳根本是創造來練膽、練腿力,外加練耐力和練胃口的!不禁想到:它開在陽明醫學院的半山腰,深更夜半無人時,運送上去的食材……應該要尊敬地稱為都是豬牛羊雞鴨的大體吧?吃不完不會遭天譴吧?

 

為什麼我的美食部落格之路,這麼坎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