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05.JPG 

 

 

昨天因為沒我的戲,就想出外走走,順便試試看台64線從八里到新店是不是真的像傳說中一樣,只要半小時。

 

因為已經先去北投辦一點事了,如果由北投開回八里、到五股或台北港附近再上台64線,顯得有點白癡,所以我們還是走環河快速道路,想說回來的時候再走台64線回來看看。

 

上次去碧潭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吊橋邊的店家還很雜亂,聽說為了改建還引起不少抗爭,但這回去看,真的是有改有保庇,整排河岸的商家變得很整齊漂亮,走起來心曠神怡,真是個闔家旅遊的好去處…然後我們去喝個咖啡就踏上快樂的歸途。

 

DSC02707.JPG 

(整齊的店家1)

 

DSC02710.JPG 

(從橋上看整齊的店家2)

 

DSC02711.JPG 

(從橋上看整齊的天鵝船) 

 

DSC02715-1.jpg 

(這張炫耀包的動機很明顯)

~~~~~~~~~~~~~~~~~~~~~~~~~~~~~~

(分隔線)

 

 

 

以上遊記完畢,旅遊對我來說只是放鬆,不知道要寫三小。

 

為何要寫這篇呢?

 

因為,當我們喝完咖啡要回去的路上,發現…

 

車子被拖吊了。

 

靠…路邊走的新店政府咧!(好貴啊,兩千一)

 

坐計程車去拖吊保管場領車時,計程車司機不例外的開起了國是論壇。當時司機本來正在聽地下電台,說到買票文化,說到外島的票已經一票喊到三萬了,最近很缺錢的我就拉住某男,不甘心的喊著:「為何我都沒有拿過三萬塊?」(我連傳聞中的買票錢都沒看過啊!!做人這樣真是白活了)

 

司機馬上關掉地下電台,開起了他的國是論壇,為我講述鄉下地方的買票文化,講了很多我是沒記住,我印象很深的只有一段話:

 

「買票是沒辦法的啦,在鄉下地方就算你穩當選,也一定要買票,不然人家會說你很唱秋,會不爽!不買就做不下去啊!」

 

就算穩會當選,不拿錢出來買票,就會變成父老鄉親的敵人,做人真這麼辛苦,感覺原來當選人也有滿腹的心酸~~!

 

拖吊場的領車櫃台上,不例外的被人寫了很多問候祖先的話,我本來是不想寫,但看見櫃台上貼了兩個標語,一個是「請勿在櫃台上寫不雅字句」,一個是「本拖吊場無刷卡服務」,我就要很用力的以左手抓住右手,才能控制自己不要去寫髒話。尤其是看見髒話都還寫錯字,當過老師的我就更想要拿紅筆圈出錯字旁邊給它更正。(比方說是詰譙不是幹譙,是雞掰不是机扒,還有人連幹都寫錯,唉,學生素質低落要從教育紮根啊…)

 

領了車之後,依照國是論壇發言人的說法,我們要開到秀朗橋才能上台64線,但某人開了半天我們還是走環河道路,因為根本就找不到台64線。

 

結果今天本來是要試走傳說中的台64線,卻連台64線的影子都沒看到,還繳了一次車子被拖吊的錢。

寫下這篇是要提醒自己:等新家裝潢好,要去碧潭散步的話可以直接坐捷運,絕對不要開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