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6.jpg 

 

 

「~以後不要看了,我以後不要看這種片子了啦~~!」 

 

這是某人看完「靈動:鬼影實錄」後一連好幾天都在哀哀叫的話,但今天看完這部的DVD之後,換我引用這句吧!

 

照理說感人的片子應該要讓人在最後一刻才噴淚,像「追風箏的孩子」、「我一直深愛著你」、「為愛朗讀」…都是最後一分鐘會讓人的眼淚「顏射」,(嗯,我覺得用「噴淚」已不足以形容,「淚水顏射」比較有那個fu),這種邊看邊心酸的,真的太沒有道德了…

 

如果自己的孩子得了血癌,為人父母一定第一個想法是不計一切代價也要救孩子,因此有了第二個經過基因比對後培殖出來的胚胎,這個孩子的問世,是為了救姐姐、為了給她細胞和骨髓,甚至內臟器官。

 

這樣不人道的做法,外人看來當然會覺得太過份。但是,那是沒做過父母的人的想法。只有父母能了解那種願意為了寶貝、把靈魂賣給惡魔的感覺。所以這部片子讓我和某人都邊看邊哭(還是要強調一下:他哭得比我利害,我忍得住眼淚在眼眶中轉,一直去拿面紙的人是他!)

 

戲中的母親為了大女兒的癌症,簡直拼命到偏執的地步,弄到連大女兒自己都快受不了了,她只想幫全家人解脫,不要讓癌症折磨她的家人。令人痛苦的不是病痛,而是看你所愛的人為了你的病,陪著飽受折磨。

 

這部片子裡,這個家的每個人都是互相深愛的,才會有這麼感人的表現,不管是不計一切代價都要救活女兒的母親、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的父親,或是備受忽略但仍愛著這個家的哥哥,還是身為無辜的捐贈者、必需一再陪姐姐住院、動手術的妹妹…他們都付出自己最重視的一切。

 

但是,那看似躺在病床上接受大家關注的病人姐姐,她也一直在守護著這個家,而她也最想把媽媽由她的病中解救出來。

 

這部片子是「姐姐的守護者」,但也可以是「守護者姐姐」,這真摯的親情之愛,透過高超的編劇手法(職業病一定要注意這個)將它闡釋得如此成功,不怕眼淚顏射的人一定要看。

 

希望以後我再看第二次時,不會再上當,會冷靜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