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22.JPG 

 

上午專程去濱江市場旁逛逛,打算買安安海鮮當午餐,順便買些水果蔬菜。新鮮、簡單,就是人間最美味的食材,尤其對我這種手殘來說,生鮮的食物真是救星啊!

 

問了老闆才知道,現在東港的黑鮪價格飆到可怕的程度,冰櫃裡那一塊東港黑鮪,老闆的進價是54萬!好可怕,那塊不大耶,不過是肚腹部份,這個價格還在想像的合理範圍內(吧?),後來我買了一小盒本鮪肚,油花沒有很多,切得也不是很厚,這樣才吃得下去。不然光吃一塊就會油膩得讓人反胃。

 

安安海鮮比較值得推薦的是甜蝦,一盒八大隻才兩百塊,很物超所值。今天沒有北海道的馬糞海膽,所以只好買了盒加拿大海膽將就將就,配上大吟釀還算可以吃啦!

 DSC03521.JPG

這隻大吟釀的口味有點偏甜,我喜歡米香、栗香重一點的,這隻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之前買來喝喝看,還剩一盅的量,當午餐的配用飲料還可以。

 

買過海鮮,去台北漁市逛了一下,台北漁市的東西都還不錯,價格也算公道,但不知為何人很少,可能是可以選購的東西太少了吧!尤其一旁的濱江市場、民族東路的市場,生鮮的東西太多,台北漁市就變得可有可無。

 

安東尼‧波登說過,連市場都懶得逛的主廚,一定不是好廚師。在大型市場,可以知道最好的當季食材以及它的特色和價位,但更重要的是,走在各種新鮮的食物之中,內心的美食魂會燃燒了起來,瞧那美麗的彩色青椒、像美女手指的去殼茭白筍,還有各種香料的氣味,活跳跳的蝦蟹……在這裡陷入的是真正的美食感動,對那種加工過度、一堆勾芡、生化食品,根本不會有任何胃口!

 

回家後正在停車時,看見有人拿著相機在拍我們家附近那間「台灣米其林入選牛肉麵」,不禁黯然了起來…「台灣米其林」,是我最反感的東西之一。所謂「貧者學富,反露貧相」,就是最好的寫照!再說那間也真的是超級難吃,鹹得要死,吃那種東西只會讓你水腫和口渴,以及癡肥。與其吃那種牛肉麵,我寧可烤幾隻茭白筍沾點好的醋或是醬油,或是水煮波菜加上一個白煮蛋,再不然把培根煎到沒油份,乾乾脆脆的切成碎片做沙拉配料,至不濟買些不加味精的手工水餃,自己煮,都比吃速食或是那種可怕的牛肉麵好啊!

 

把食材一一裝盤後終於可以享用了!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生魚片都要放在很爛的白蘿蔔上?多汁甜美的白蘿蔔是用來吃的,爛的白蘿蔔更不應該當做鮪魚肚的襯底,影響口感,那種東西是根本不該出現的!

 DSC03523.JPG

裝鮪魚肚的盤子看起來很像十元商店買的,其實這是巴黎知名餐廳Guy Savoy送給客人的紀念盤。只可惜本鮪肚的切功不行,不但有些微的筋,肉片還斷了,影響到口感。甜蝦今天也不是很鮮美,有一半以上都變成斷頭蝦。海膽還可以,自己烤的茭白筍還是很甜。這一餐還算馬馬虎虎,至少都不是會讓自己發胖的食物,而且吃得很飽,大概飽到睡前都吃不下了吧?下午趕完工作再去運動一下,睡前再和女兒喝紅酒(她是喝開水稀釋過的)、吃起司,邊進行睡前談心,就是最美好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