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好手好腳、沒有重大疾病、沒有太重的家累,又生長在台灣這樣的地方,說真的,已經比全世界80%以上的國家的人幸福一百萬倍了!實在沒有任何資格抱怨生活苦悶。

 

每當我覺得很煩時,就會列清單,列出我現在的生活中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

 

可以放心的走在路上,不用擔心突然有炸彈轟過來。

每天有許多不同的食物可以選擇,甚至還吃不完;

隨時有乾淨的飲用水可以喝,就算自己家裡沒有,外面很多地方可以無限提供;打開水龍頭就有熱水冷水,

打開電視就有看不完的娛樂,看不夠還有網路可以玩。

衣服多到穿不完,

男生女生罵政府都不會被莫名其妙地突然人間蒸發。

女生可以選擇對象,不會因為看了某個男生一眼就被父母親手處決,更不會被逼著做生產工具。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會有人告訴你:你是台南人所以不能住台北。

每個人都有學校唸,沒辦法唸政府還求你唸、借你錢讓你上學,而不是把你抓去戰場最前線做炮灰。

可以和親人天天見面,可以天天聽見孩子或是朋友的笑聲。

真的不想上班可以找一萬個理由窩在家裡睡懶覺,後果的嚴重性不至於被砍手斷腳。

不用擔心看個電影或是上學時突然被瘋子持槍掃射。

你要信仰什麼宗教都可以,沒人有權力因為你信的神和他不一樣,就把你抓去燒死。

……

 

還有許多條,列都列不完,這樣的世界,對幾十億同樣在這個地球上的人來說,是夢幻天堂,是不存在的烏托邦。

 

還要抱怨,就太不知足了!這樣的幸福人生,可以過多久,才是值得擔心的事。萬一突然有一場戰爭,萬一突然發生巨大天災,這些幸福都是會不見的!它不是理所當然就可以讓你永久享有的。

 

惜福吧!我天天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