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jpg 

 

 

 

我看了電影阿凡達了,但一直覺得片名不應該叫阿凡達,和歌劇阿伊達太像了,很難記住,而且以我的腦袋裝糨糊的程度看來,兩部片子混在一起時,可能請李組長來也無法釐清真相,因為片名不但像,也都有動物大遊行,只是一個有戰車和飛機,一個沒有。

 

  那麼片名應該要叫什麼,我看完後就一直稱它為「火鳳凰」,因為整部片子根本就是繞著火鳳凰在轉嘛!

 

  故事很簡單,就是地球人要去潘朵拉星球拿一種很難得的東西,這個東西有多難得?除了一公斤值兩千萬美金以外,最難得的是它就叫做「難得素」,好棒的名字,聳擱有力!

  

  地球人出賤招,把人類和潘朵拉星球的納美族DNA混在一起,做出假的納美族人,(難得素可以叫得這麼直接,為何納美族不改叫斑馬人?明明就是斑馬人!)混進去跟他們打成一片,不過也沒有混得很成功,因為他們又不懂習俗、又不會講納美話,所以納美族人每個都看得出誰是假的。(所以這種打成一片,就好像白人穿長袍馬掛,學了一句「你好」,就假裝成是中國人要混進來當間諜一樣~~好腦殘的設計!)

 

  男主角就是其中一仙阿凡達,當然一下子就被族裡最美的那個女生愛上了。就像所有的英雄傳說,比如說是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一樣,男主角在自己國內是個二百五,莫名其妙掉到敵國或新國家,就變成英雄還上了人家的公主什麼的,看到這裡,覺得台、日某些很哈外國男生的女孩子們要自重啊!他們就是在美國混得不好才來這裡把妹的,眼睛要睜大一點。

 

好了回歸主題。總覺得那個公主一下子就愛到男主角很過不去。他在地球還只是一個下士咧,換成她們族裡就是只能負責掃馬大便的小卒吧?

 

反正愛就愛啦,公主還教他騎馬,浪漫了一番,當然惹火了原來要娶公主的那個準酋長,他們就去比賽騎靈鳥。

 

納美族人好像會開靈鳥就很屌,當然男主角一定會成功的。但是…演到後面一堆人都在開靈鳥,也沒什麼了不起了。

 

戀愛談一談,地球人覺得派去的男主角也沒什麼用,乾脆還是打進去…(花那麼多錢做假的斑馬人真的是做心酸的)

 

據公主說,很久很久以前她阿公的阿公,開到一隻靈鳥裡最大的叫做火鳳凰,結果就解除了大家的苦難。這個梗(職業病又來了)不錯,為什麼騎到火鳳凰會那麼強,我好想知道啊!(雖然有隱隱的覺得:可能會跟聖鬥士裡的黃金聖鬥士沙加一樣,據說他的眼睛睜開,就會發生恐怖的事!後來他的眼睛真的睜開了……根本沒怎樣~~摔書!)

 

地球人把斑馬人打得亂七八糟,男主角就決定要去騎那隻最大的火鳳凰!

 

本來以為要過五關、斬六將,打完少林十八銅人之後,還要斷個手或瞎隻眼之類的,沒想到…男主角一下子就給牠騎到了!騎到的原因在於火鳳凰太笨,不會往上看,就被男主角壓下去了…(摔3D眼鏡)

 

騎到之後,說是會很利害,但也沒怎樣,依然是飛來飛去,最後是斑馬族和其它族人合力把地球人打敗(這個合理),全劇終。

 

我想如果沒那麼快打完,再打個一小時,大概就火鳳凰滿天飛,一人一隻了吧?

 

這個故事排除了包裝,就是白人打印地安的故事,只不過最後是印地安贏。雖然這個結局是讓人滿意的,但是以現實的角度想,地球人只是輸了一仗,還是會有下一個企業出錢再來打潘朵拉星球,不會因為輸一次,就放棄搶奪難得素的計畫的。

 

那些科技落後的潘朵拉人因為母親之樹顯靈才贏了(義和團啊),但要把地球人押解走,還是要靠機關槍。而且大家都知道,母親之樹不一定鳥你的祈禱,也不會選邊站,翻譯成白話就是:「心誠則靈。」或是「神藥吃了沒效,就是體質問題!」把這個拿來當做精神信仰,潘朵拉星被佔領是早晚的事。

 

而男主角選擇留在潘朵拉星球,說實在的以我醜陋的地球人的想法,他絕對不是為了想做環保鬥士才去歸化為納美族人,而是:一邊是「殘廢的身體」+「被投資方告到死」+「沒馬子可泡」;另一邊是「高大威猛」+「當首領」+「有最漂亮的馬子」,北七都知道要選住在哪一邊!

 

基本上這部片子就是這麼白爛,我個人認為男主角是那種去未開發國家騙吃騙喝的投機爛白人的代表,而女主角是崇洋媚外的傻A的妹妹,不過我還是推薦大家去看,因為它的特效確實很刺激,花三四百塊可以看人家花好多億做出來的特效,還求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