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要去看3D電影,到了大直美麗華,才知道沒有3D,因此就沒看,吃了些東西就回去繼續努力地寫故事大綱了。

 

  要不要看3D血腥情人節,我心裡還在猶豫。真的很想體驗一下3D 的實效,但又怕看完之後心情會很不好。照理說整天在寫故事的人,不應該這麼敏感,老是為了假的故事而心煩。但我就是會,看故事時,要是有人死傷,總是會替那個人聯想出他的一生,這個被殺的小卒,身邊有誰會為他的死而難過?會不會有某個摯愛他的人,因此而抱著永遠的悲慟?諸如此類的。

 

  故事角色的生命,每一個對我來說都好像是真的一樣。所以我很討厭那種亂砍的驚聳影片,為了一時刺激去這樣傷害一個人或一隻動物,是不應該的。

 

  但換個角度想,現代社會的暴力行為,其實還是比古代少了很多。虐打小孩、殺害妻子、械鬥、私刑等,都可以成為新聞時,表現出來的是普遍化暴力程度的降低。

 

  儘管也有人認為現在影片和電玩的暴力泛濫,對青少年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但是我倒覺得絕大多數的人,還是能分辨虛擬與真實的不同,不會產生混淆。真正會產生暴力影響的,是真實生活的暴力,諸如:活在家暴中、在霸凌的環境中,或是能夠接觸真實的武器,這些才會激發一個人的暴力潛意識。影片裡的暴力,只是提供一種類似網路上的發洩,就像大多數人情緒被某些社會事件挑起時,你或許會在網路上破口大罵,但卻不會在現實中表態一樣。

 

  血腥暴力影片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主流了,但相對於娛樂業不發達的社會,現代社會的暴力程度卻是較低的。這個事實,或許可以為娛樂業討回一些清白吧!

 

  

 

 

早餐:沒吃

午餐:好萊塢明星沙拉一份、黑咖啡

晚餐:十穀米、醃黃瓜、筍茸、鵝肝醬、一杯杯湯、兩個葡萄柚

宵夜:桂格美味大燕麥片火腿口味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