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為了趕劇本,寫到中午十二點半才完工,爬到床上時,女兒當然早就醒很久了,自己開了冷氣在等我。給她喝了ㄋㄟㄋㄟ之後,跟她說:「讓媽媽睡一下,等一會兒再帶妳去吃飯飯喔!」就昏睡了過去,她自己玩到下午一點半,吵來吵去還在我身上撞,我生氣了,對她發飆:「再吵我就不帶妳去吃飯飯了!」她就哭了起來,不是嚎啕大哭,是很可憐、委屈的哭,……我又忍著睡了半個小時,她還在啜泣,再鐵石心腸的人也受不了那種可憐兮兮的飲泣法了,只好在兩點多時認命地起床,整裝帶她出去吃飯。 

 

我們去天母SOGO找看看有沒有吃的,本來想隨便在寶神或是爭鮮給她打發掉,但是想到自己也該買面膜了,再加上往淡水的路塞車,所以就去新家坐捷運,一下子就可以到SOGO。一路上她都可愛得不得了,可能知道老娘只睡了兩個小時,累到快死了吧?所以她很努力的耍寶逗我開心,這樣才有人付帳單。吃了天母SOGO的鼎泰豐、Gold Stone的冰淇淋(居然滿好吃的耶),逛了逛一些小店(她在每一個店都拿到櫃姐的餅乾糖果)……一路上她還是努力的彩衣娛親,雖然每一層樓她都喊著要尿尿、要大便,但是把她拉到廁所裡卻坐了半天說拉不出來這一點讓我非常不爽之外,大致上她都是人人有口皆碑的可愛小孩啦……最後買了兩本書我就帶她回家了。不過回來的路上她又喊餓,又帶她去北投市場吃點東西,這邊的蚵仔煎她不吃就算了,還直言:「這個我會怕耶!」後來給她一個冬瓜茶和雞蛋糕擺平。 

 

這次在百貨公司我很節制(房子裝潢要燒錢啊……),除了面膜,只買了兩本書。一本是本來就在博客來標記下來要買的「娥摩拉」,另一本純是意外驚喜:手塚治虫古典音樂館。

 

  這本手塚治虫古典音樂館,就是已經快四十八小時中只睡兩小時,卻還無法入睡的元兇啊!把女兒搞定睡著之後,我就一面敷面膜一面看這本,想不到越看越high就睡不著了……(泣……我想睡、我要睡,我想好好睡一覺啊!為什麼一點睡意都沒有?)

 

手塚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家,古典音樂也是我的喜好,偏偏這本書裡又有很多的內容,都是我超喜歡的,比如說我從小學看過後,就念念不忘,後來還在日本亞馬遜書店買到的那部卡通「四個動物音樂家」!

 bremen4-1.jpg

  這部卡通是卡通界裡我的至愛,已經反反覆覆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它的原始架構是格林童話的「不萊梅樂隊」,但加上納粹故事做背景(真利害!手塚在「三個阿道夫」裡也有類似的劇情節構),而且那位悲劇性的納粹將領竟還是我最最最最最最愛的手塚漫畫主角:~~怪醫黑傑克~~客串演出(尖叫~~~秦博士啊~~~!!!!)(害了,秦博士這個名稱完全暴露了我的年齡)

 bremen4-2.jpg

(↑秦博士你幹嘛沒事要那麼帥啊……>////<……)

整部影片裡,充滿了大量的古典音樂,片中的人道主義,更是讓人感動落淚。故事開始沒多久,一個才剛為孩子吟唱過搖籃曲的慈母就被炮火炸死,稚子一面哭著,一面尋找著媽媽被埋在廢墟下的屍體殘骸,而極權兵團已包圍了整個寧靜的小村莊……

手塚的漫畫、卡通中常有的深沉刻畫,往往令人低迴不已,誰說漫畫一定幼稚?我就很少看過文學作品對於輪迴與存在主義的解釋深度,贏過火之鳥系列!小學時看過這部卡通,就深受感動,長大後再看,還是那麼感人,那麼沉重與優美!

 

  這幾天一定要找時間,把布拉姆斯的交響曲(尤其是第二號)、還有華格納的樂劇都拿出來再感動一下。此外,真希望手塚的「四個動物音樂家」(副題:地獄中的天使們)卡通,能有機會重映,二十幾年前為何會有這部片子的錄影帶可以看呢?至今仍覺得個美妙的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