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幾天都吃到爛到爆的餐廳,不禁有點感想。

 

  難吃的餐廳去一次就永遠不會再去,而有些本來很好的餐廳,這幾年來卻品質驟降,讓人很難過。這兩間餐廳就是我這幾年來最黯然的。

 

  捷運芝山站旁的有間過橋米線,不說它的店名了,在四、五年前還很夯,每到周末一定要排隊,外帶都要等上一個小時,店內人潮滿滿。記得第一次吃到它的大餅捲牛肉,真是驚為天人,過橋米線湯頭順口,滋味也很鮮甜。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是幾乎每週造訪。

 

  後來有一次點的大餅捲牛肉,品質突然整個下降,那段時間蔥價爆漲,它的大餅捲牛肉裡的蔥明顯縮水很多,吃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那時我心裡就隱隱不安。蔥價回穩後,它的大餅捲牛肉還是維持低檔爛品質,再也沒好過。

 

  我還是給了它機會,又去吃了它的過橋米線,這回是湯裡有蟑螂…

 

  我繼續給它機會,中午時段去吃時,整間店居然只有我和女兒兩個客人!最誇張的是,我們還沒吃完,店員已經開始關燈準備中午休息了…

 

  我再給它最後一次機會,又在中午去吃,又是只有我這一桌客人,又是沒吃完店員就忙著關燈…

 

  從此我再也沒踏進這間店,好幾次經過芝山站,前一陣子看見它在賣冷凍水餃,最近看它開始賣百元熱炒,店內依然沒半個人。

 

回想起客人多到滿出來,也不過四年前的事啊!一間店要毀掉,真的太容易了!

 

還有一間算是幾十年老店的「數字」切仔麵(不說店名不然太明顯了,蘆洲就它最紅),以前它在天橋底下的破爛店面經營了好幾十年,那時它的雞捲真讓我這個不吃雞捲的人豎起大姆指,每次都會吃光一盤,直到吃了延三夜市的五香雞捲後,才宣告那間切仔麵的雞捲敗了。(延三夜市的五香雞捲真的好好吃啊~~)

 

後來它搬家,有了兩層樓的大店面,不管何時都幾乎客滿,但這一段時間以來,品質也越來越差,和天橋底下的時代根本不能比。天橋底下的時代算得上美味,現在只算普通。

 

前幾天去吃時,我的麵是完全沒有味道的(喝一口湯就知道是跟水一樣),向店員反映後,店員把那碗收回去,本以為會換一碗過來,想不到…竟是原碗拿回但加了調味料!(這回是太鹹)

 

我是沒嘗不知道它太鹹啦,是男友嘗的。我光想到麵端回去之後,廚師喝了一口,然後加調味料再教人家端出來,就差點吐了…廚師先生我跟你還沒熟到可以共吃一碗麵好嗎?

 

後來那碗就放在那邊,整碗沒動,誰敢吃呀!?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在那間店遇到讓人生氣的事了,但因為能吃的餐廳太少,所以我會一再的給機會,給到失望透頂才永遠拒絕往來,那間有數字的切仔麵,永別了!

 

說到這裡就不知道要做什麼結論,我想「永別了」應該已經夠沉重了。前天永康冰館無預警關門,我洶洶的哭出來了…一間好吃的店就這樣關掉,太可惜了!那是我冒著對身體不好都要吃的冰,天底下只有它做得到呀!

台南莉莉冰果店就還差一點,莉莉的是冰與水果,分得很明顯,沒有獨特的個性。但永康街冰館是冰與芒果的滋味融合為一,就是有種難以言傳的魔力…這差一點點就是人家無法被取代的眉角!我覺得再也不會有人做得和冰館一樣好了!

雖然新聞上都在說老闆不好,但那跟冰好吃是兩回事,有人說老闆人品有問題,哪天會端出什麼冰給人吃也很難說…真的是想太多了!想到我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芒果冰、草莓冰…我真的很傷心啊!

 

這篇文章算是因為永康街冰館關門了,讓我整個人感傷了起來,所以有感而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