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10.JPG 

  旗袍是我至愛的服裝,除了少部份設計師品牌的禮服,以西洋斜裁法製成的現代旗袍式服裝之外,都是量身訂做的。不同的師父有不同的風格,目前台灣以許榮一師父所做的旗袍最有格調。

 

除了優秀的設計師品牌以外,旗袍絕對不能買成衣,因為一件好看的旗袍,身型的每一部份都要精密量過,成衣簡單的大中小尺寸是不能表現出旗袍的特色的。能把成衣旗袍穿得好看的,身材比例一定都很好!我就不成,因為知道自己身材的缺陷,穿訂做旗袍反而可以掩飾。

 

曾經我每穿必旗袍,但是久而久之,終於發現(我這個人很遲鈍,很晚才發現到):原來對很多人來說,旗袍是奇裝異服,他們看不順眼穿旗袍的人。或許有時我遇到刁難或惡意,就是因為那身旗袍吧!(旗袍原罪第一名:企圖勾引外國人。第二名:穿者是醜人多作怪。第三名:則是說這是酒女服)

 

說我不在意是不可能的,老實說我是受到不小的傷害,所以越來越不穿旗袍了,但那仍是我最喜歡的服裝,雖然我依然很不明白:為什麼傳統的服裝會變成奇裝異服、為什麼華人反而不穿旗袍?

 

現在我只有偶爾穿穿,實在是想穿得不得了才會穿,還好男友很喜歡我穿旗袍,他說每當我穿旗袍走在路上時,走在我身邊,他覺得很有面子。要不是他的支持,我這些旗袍大概已經送進焚化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